抬起頭來,寬心吧!

事情是這樣的,他們受苦的時候,主的聲音臨到他們說:抬起頭來,寬心吧!因為我知道你們與我立的約;我要與我民立約,救他們脫離束縛。(摩賽亞書24:13)
事情是這樣的,他們受苦的時候,主的聲音臨到他們說:抬起頭來,寬心吧!因為我知道你們與我立的約;我要與我民立約,救他們脫離束縛。(摩賽亞書24:13)

在阿爾瑪書11章的故事背景中,有一位摩爾門經中的一位律師,名叫齊愛治樂,他想要利用似是而非的觀念動搖神的僕人艾繆萊克,艾繆萊克反而趁這個機會教導了齊愛治樂,經文上這樣教導我們:祂不能在他們的罪惡中拯救他們;(阿爾瑪書11:37),這教導對我們也相同重要,如果我們不脫離使自己犯罪的行為、思想,神不能拯救我們。
但是,如果我們願意悔改,即使只是試著希望這麼做,神就會幫助我們,脫離束縛的枷鎖。
經文中阿爾瑪書24章讀到的就是這樣的情形,當時的人民在過去犯過一些錯,他們後來悔改,並與神立約,於是成了神的約民。
成為神的約民不能免除罪過和懲罰,但是神這樣的應許更讓人感到有力量,他說:
「事情是這樣的,他們受苦的時候,主的聲音臨到他們說:抬起頭來,寬心吧!因為我知道你們與我立的約;我要與我民立約,救他們脫離束縛。我也要減輕你們肩上的重擔,即使你們身受束縛,也不覺背上有重擔;我必這樣做,使你們今後可為我作見證,確知我,主神,的確在我人民苦難時拜訪他們。事情是這樣的,阿爾瑪和他弟兄身上的重擔減輕了;是的,主增強了他們的力量,使他們輕易地挑起重擔,他們愉快且耐心地順服主所有的旨意。」(阿爾瑪書24:13-15)
當我們與神立約,願意順服神所加諸的考驗,不論是順境或是逆境,最後都能成為美好的景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