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演講

屋米最近終於找個鋼琴老師學鋼琴,教室練琴50分鐘,但是真正的考驗是平常的練習,我陪屋米練習時最常說的一句話是,“這一段再一次”,其實時常出現的場景是她哭著彈琴,彈琴常有“關卡”要突破,彈不順的點總是那個一樣的位置,一遍又一遍的彈奏,既無趣又挫折,卻是練琴時重要的關鍵,說句實話,屋米是相當服從的孩子,大多數的時間都願意再練一次

這樣的過程和人生有異曲同工之妙,逃避不能解決問題,這是我們清楚的結果。




今天的主題是 於是,他們將恐懼平息

這篇演講中提到墜落對亞當和夏娃的第一個影響是感受到恐懼。這種強烈感受是塵世生活的一個重要部分。

這句話真的很貼切,這樣的特質應該使人趨吉避凶,但是最近我常常想,我的人生過得是在太過隨興,我總是躲開不熟悉的部分,躲得太遠。

我人生的大多數時間,都避開我討厭的東西,我挑食,逃避責任,生活隨興又任性,直到我在世界上認識了另外一個人,他和我完全相反,他是我的老公,他認真負責,不容易信任卻非常落實他所相信的。

前陣子我們在上自立課程時,教師問我們覺得自己有哪裡需要改進,如何透過服從律法來得到由神而來的祝福,自強提到他覺得自己脾氣有時會不好,發完脾氣就會後悔不已,所以應該如何透過服從律法來平息憤怒?

當時就找到這篇文章,文中提出三個重要的基本原則:1.仰望基督,2.建立在基督的根基上,3.懷著對基督的信心努力前進

過了幾天,神應該就給了自強一個練習題

自強在去田裡工作後遇到一件很“悶”的事,有四個無聊的孩子把老公插在摩托車上的鑰匙丟到草叢裡。

第一時間,他要求孩子們要把父母叫出來,孩子們說他們沒有母親,父親要花很長的時間工作,這些孩子身上微薄的錢,恐怕連吃三餐都讓人擔心不夠。

於是從尋找鑰匙到我把備份鑰匙拿給自強期間的2個小時,是日正中午,酷熱難耐,自強卻沒有惡言相向。

他忽視他們頑皮過度的行徑,只看見他們辛酸的背景。

因為這樣的眼光讓自強發不了脾氣,只在我鑰匙送達時,嚴正提醒他們下次不可以亂拔別人鑰匙,就放他們走了。

我知道聖靈看守著自強,讓自強有正義的力量保守自己和家庭。

我在這個事件中看到,自強因為渴望不生氣所發揮的作用,他藉由神的眼光看到那幾個孩子不壞,在這點上他已經將自己的目光轉向仰望基督而非看到自己的損失。

就像演講中分享的:他的雙眼注視基督,下船,神奇的行走在水面上。只有在他的目光轉移到風浪的時候,才會變得害怕而下沉。

他用神的眼睛,改變自己暴衝的性格。

經文上這樣說: ​ 但是​看​啊,​屬於​神​的​則​不斷​邀請​並​說服​世人​為善,​所以,​凡​邀請​並​說服世人為善的,愛神及服侍祂的事務,都是蒙神感召的 。

我感激自強一直讓我們家庭有神的指引,我感激明明我已經洗禮成為一名成員,卻常常在言行舉止上不夠好。而自強一直包容和提升我。

讓我更明白演講中提到的:
對神的敬畏,會驅散世俗的恐懼,使我們不再惶惶不安,擔憂自己在靈性上永遠不夠好,始終達不到主的要求和期許。
事實上,我們無法單靠自己的能力和表現就做得夠好或符合要求。
我們不會也不能光靠自己的行為和渴望得救的。
由於主無限永恆的贖罪犧牲,在我們盡力而為後,才能藉著祂的慈悲和恩典而成為完全。

真的是這樣,如果自強一個人,我想他應該不容易認識福音的教導,而如果我一個人,應該不容易了解福音的教導,但神微妙的安排,讓一名實踐派男孩愛上行動派女孩,讓我們彼此提攜走向永生。

我知道我們都還有很多空間要努力,要像演講中說的“持續專注”在回天家的最終目標。我感激,這段長遠旅程,神派遣自強當我這段旅程的攜手夥伴,因為他,我容易平息恐懼,也願意持續向前。

能在教會中學習真的是幸福的事,神不是移除我們的困難,而是一遍一遍地陪我們練習,並在練習中扶持我們。



我見證,神對我的愛,超乎我的想像,因為這樣,我願意為祂見證,祂活著,比我觸摸得到或隨伺身旁還明確,而且就算看不到的人,感受不到的人,我也知道,這些人的身邊依舊有神的存在。

這是我的分享,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