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寬恕

圖片取自Facebook中摩爾門頻道粉絲團,你難道不想被原諒嗎?你難道不想被原諒嗎?

有一節經文,放在我的口袋(這是比喻),當我有不好的感覺時就在我的腦袋重播一次,我想讀聖經的人對於這節經文應該都不陌生:

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再用什量器量給你們。為什麼看見你們弟兄眼中的微塵,卻不想自己眼中的樑木呢?看啊,你們自己眼中有樑木,怎能對你們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微塵呢?(尼腓三書14:2-4)

是啊!禮拜天我們在教會中從一個故事中得到教導,故事如下:

正如同當我們堅持奮戰時,神會為我們而喜悅一樣,如果我們不去了解他人也在奮鬥的話,神會感到失望。我們親愛的朋友唐芭告訴我們,她如何從母親朱莉亞那裡學到一個教訓。唐芭和朱莉亞是南非早期的黑人歸信者之一。在種族隔離制度結束後,教會的黑人和白人成員被允許一起出席教會聚會。對許多人來說,種族間的平等來往是一件新的且具有挑戰性的事。有一次,唐芭和朱莉亞去教堂聚會,她們覺得教會某些白人成員對她們的態度不太友善。她們離開教堂的時候,唐芭狠狠地對母親抱怨了一頓。朱莉亞平靜地聽完唐芭發洩她的不滿以後,說道:「唐芭,教會就像一個大醫院,我們都是病人,各有自己不同的毛病。我們到教會來就是為了獲得幫助。(全文詳見:2015年4月總會大會後期聖徒奮鬥不懈)

我們有太多的懊惱要去撫平,有太多創傷要去醫治,大家互相包容吧!這不容易,但,我們也需要被包容,不是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