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的機會


這節經文出自阿爾瑪帶領傳教士時,他們到了一個傳統習慣完全不同的地方傳教。當地的信仰,只有"有錢有勢"才能有信仰的機會,這讓傳教士們非常傷心,神就用了這樣的話鼓勵當時的傳教士。
今日的我對於這句話有不一樣的看法。這節經文讓我想到以斯帖。
以斯帖是一位生長在舊約時代的人,他是一個美女。在當時國王(亞哈隨魯王)想要"換個王妃",就四處招募美女,以斯帖是其中一位。
將以斯帖推薦進宮的是他的叔叔末底改。
本來一個宮廷戲碼,急轉直下,因為一位奸臣的迫害,讓整個猶太民族即將陷入滅族的困境。於是末底改要以斯帖想辦法將這樣隻手遮天的惡行讓一知半解的國王知道。
在宮廷的日子本來舒適又安分,這樣的要求,有可能讓以斯帖喪命,這時末底改說了一句經典台詞: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以斯帖記4:14)
我想從這裡開始切入主題,我在今日吃得飽睡得暖,有愛我的家人,這一切的一切讓我有穩定又安心的生活。我們已經在享受經文中所說的"不挨餓,不口渴",我常想:焉知你得了"現有的福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經文上說: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要(教義和聖約82:3)。神在今日將福分先賜給我們,我們要做的,不就是彼此服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