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的父,早已知道...


在路加福音第十九章中:
1 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
2 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
3 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
4 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必從那裡經過。
5 耶穌到了那裡,抬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
6 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的接待耶穌。
7 眾人看見,都私下議論說:「他竟到罪人家裡去住宿。」
8 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
9 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10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這故事很感動我,撒該在當時的地位並不高,是公認的"罪人",他不覺得自己有資格認識耶穌基督,但是他依舊渴望可以,見一眼也好。

所以他爬上樹梢,想要遙遠地看看基督就好。

基督看得見撒該的渴望,他走進他家和他一起吃飯,讓撒該更有悔改的力量,他使一位本來行為上偏離的人,走回正途。

這次總會大會,戴爾‧瑞隆長老重申多馬‧孟蓀會長的教導:「神賜我們的最大恩賜之一就是不斷嘗試的喜悅。因為失敗並不能決定最終的一切。」就算我們有意識、故意地犯罪,或曾經一而再地面對失敗和失望,然而當我們決定再試一次的那刻,基督的贖罪就能夠幫助我們。(https://www.lds.org/general-conference/2015/04/latter-day-saints-keep-on-trying?lang=zho&clang=cmn#watch=video)

神的愛最令我感動的是,祂要我們一直一直努力不懈,不要放棄,就算只有一點點卑微的改變的渴望,透過基督,都能看到贖罪的力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