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新認識寬恕...


我喜歡這個演講中的一個故事,

柯麗‧彭是一位虔誠信奉基督的荷蘭婦女;她找到了這樣的醫治。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被拘禁在集中營,她飽受折磨,她摯愛的姊姊蓓西死在集中營,但柯麗倖存了下來。
戰爭結束後,她常公開演說,談到自己獲得醫治和寬恕的經驗。有一次,一名曾經擔任納粹守衛的人向她走來;那人曾在德國拉文斯布呂克集中營裡,讓遭到監禁的她吃盡苦頭,現在卻因她所傳達的基督寬恕與愛的信息而感到歡欣。
「小姐,我非常感激妳的信息」,他說:「想想看,就像妳所說的,祂已經洗淨了我的罪!」
柯麗回憶說:「他伸出手來要跟我握手,而我,雖然常常向人鼓吹……必須寬恕別人,那時卻讓自己的手擺在一旁
「就在我滿腔憤怒,報復的念頭煎熬著我的當下,我看到自己懷著復仇的罪。……

我心裡祈求著:主耶穌,請寬恕我,幫助我原諒他。

「我試著微笑,掙扎著想舉起手,但卻辦不到;我感受不到絲毫的溫暖或愛的火花。

因此,我再次默默祈禱:耶穌啊,我無法原諒他,請賜給我您的寬恕。

「就在我握住他的手時,極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一股暖流從我的肩膀沿著我的手臂流過我的手,似乎從我那裡傳到他身上,並且我的心裡湧出對這陌生人滿腔的愛,幾乎將我淹沒。

「我因此發現到,這世界上的醫治力量不在於我們的寬恕,也不在於我們的仁慈,而在於祂的恩典。當祂告訴我們要愛我們的仇敵時,祂不但給了我們誡命,也給了我們愛。」 
柯麗‧彭得到了痊癒。
這個故事的分享,讓我重新思量"寬恕、悔改及贖罪"的意義。

寬恕,不只是自己往前走,而是,真心希望仇敵也是。

那多不容易啊~

所以我感激柯麗‧彭姊妹提供的方法,我們要祈求神也寬恕我們暫時無法平復的情緒,寬恕我們還沒獲得的力量,祈求神給的是真心的原諒,而不只是表面的功夫。

沒有神,我們做不到這一些,這也讓我們更明白,原來,依靠神,真的讓我們得到我們本來沒有的力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