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反基督的人...

我看著經文中的他,陌生有熟悉。他的名字叫柯力何。經文中這樣描述著"反基督的他"

12   這個反基督的人,名叫柯力何,(法律對他沒有約束力)開始告訴人民絕對不會有基督。他就這麼宣講說:
  13   你們這些受制於愚蠢而空洞的希望的人啊,為什麼要讓這樣愚蠢的事加重自己的負擔呢?為什麼要尋求基督呢?沒有人能知道未來的事。
  14   看啊,你們所謂的這些預言,你們說是聖先知傳下來的,看啊,都是你們祖先的愚蠢傳統
  15   你們怎麼知道那些事是真的呢?看啊,你們無法知道你們沒有看見的事;所以你們無法知道將來有位基督。
  16   你們盼望著,並且說你們看到你們罪的赦免。但是看啊,那是心智狂亂的結果,你們這種心智錯亂,是來自你們祖先的傳統造成的;那傳統誘騙你們相信錯誤的事
  17   他還對他們說了很多類似這樣的話,告訴他們,不會有為世人的罪而作的贖罪,每個人今生憑其作為收穫成敗,因此每個人憑其才智而昌盛,每個人憑其能力獲勝;人不論做什麼都無罪
  18   他就這樣向他們宣講,誘走很多人的心,使他們在邪惡中趾高氣揚,是的,引誘很多女人和男人姦淫-告訴他們,人死了,什麼都結束了。
這個人,生存在兩千多年前的美洲大陸,但是奇怪的是這些論點既不老舊也不退流行。課文上這樣注釋:
柯力何一個看來是個動搖人心的大壞蛋,但,經文上的這段敘述令感到很玩味。

  19   這個人也去裘勛地,向艾蒙人宣講這些事;艾蒙人以前是拉曼人。
  20   但是看啊,他們比許多尼腓人明智;他們把他抓起來綁住,送到人民的大祭司艾蒙面前。
這些動搖人心的話語,這樣似是而非,這樣難以判斷。

有人信了,但有人將柯力何送到大祭司面前。

我在經文上寫下這樣一段話:

混亂心思的理論永遠都會有,但要不要"聽進去"便是神賜選擇權的好理由。

課文這樣分享柯力何的詭計:
說得真是精闢....



看到這裡,知道自己需要努力的。用力的、努力的讓自己堅定信仰。

我感受過聖靈的指引與感動,我知道那些都是真實而確切的感受,但是,我沒有辦法形容,我感謝課文幫我解釋那種不能敘述的感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