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我想分享在舊約學生用本中一段敘述亞當夏娃的話當作開場:
「亞當,第一個人,是許多人腦海中一個值得爭論的人物。他的妻子夏娃也一樣。他們二人,可能是曾生存於地上的最為人所誤解的夫妻了。然而,這並不足以為奇。過去數世紀以來,有關我們始祖的錯誤觀念和荒謬理論,一直衝擊著大眾。也許最應該受責的就是各宗派的教師們。他們既不知道有關亞當和夏娃的真實真相,就把自己私人的見解和未經啟示的教條蒙騙人們,結果是年復一年的增加了大量的誤解。」(彼得生馬可長老)
亞當、夏娃,我們的第一對父母,無論是不是基督徒應該都有所認識吧!你對他們的見解又是甚麼?
大多數最大的誤解,就是亞當和夏娃是在無知中吃下禁果,他們莫名其妙來到世上,讓我們都戴上自己也搞不清楚的"原罪"。
不!這是最大的誤解。
吃下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是在了解下的選擇結果,而非完全無知...
舊約中許多明白而簡單的內容被取走,讓我們誤解了亞當和夏娃的決定,現在我們還原現場...
  8 我,​主​神,​在​​伊甸​的​東方​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
  9 我,​主​神,​在​屬世​上​使​各樣​的​樹​從​地裡​長出​來,​可以​悅人​眼目;​而​人​可以​看到​樹。​它​也​成了​活著​的​靈魂。​我​創造​它​的​日子,​它​是​屬靈​的;​它​留​在​我,​神,​創造​它​的​範圍​裡,​是​的,​甚至​一切​事物​都​是​我​準備​供​人​使用​的;​人​看​它​適合​作​食物。​我,​主​神,​也​在​園子​當中​種了​​生命樹,​也​種了​​分別​善惡​樹。(摩西書3:8-9)
  15 然後​我,​主​神,​領著​那​人,​將​他​安置​在​伊甸​園,​讓​他​整理​並​看守。
  16 我,​主​神,​命令​那​人​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
  17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以​吃,​然而,​你​可以​為​你自己​​選擇,​因為​那​已​給​了​你,​但是,​記住​我​禁止​你​吃,​因為​你​吃​的​​那​日​你​必​定​​死。(摩西書3:15-17)
  22 現在​看​啊,​如果​亞當​沒有​違誡,​他​就​不會​墜落,​必​仍​留​在​伊甸​園​中,​所​創造​的​萬物​也​必​仍​處在​創造​之後​的​同​一​狀態​中,​永遠​如此,​永無​盡期。
  23 他們​不會​有​​子女;​因此​他們​仍​處在​天真​的​狀態​中,​沒有​歡樂,​因為​他們​不知​悲慘;​不​做​善事,​因為​他們​不知​罪惡。(尼腓二書2:22-23)

  24 但是​看​啊,​萬事​都​已​照著​那​​通曉​萬事​者​的​智慧​完成​了。
  25 ​亞當​​墜落,​才能​有​世人;​成了​世人,​才能​有​​快樂。
  26 ​彌賽亞​要​在​圓滿​的​時期​來臨,​將​人類​兒女​從​墜落​中​​救贖​出來。​由於​他們​從​墜落​中​被​救贖,​他們​變得​永遠​​自由,​能​辨別​善惡;​除了​在​最後​的​大​日子,​他們​要​依照​神​所​賜​的​誡命​受​​律法​的​懲罰​外,​他們​可以​自己​採取​行動​而​不受​支配。
  27 因此,​世人​在​肉身​中​是​​自由​的;​凡​對​人類​有益​的​事物​都​賜給​他們。​他們​可以​藉著​全人類​的​偉大​中保,​自行​​選擇​自由​和​​永生,​或​順著​魔鬼​的​束縛​和​力量,​選擇​束縛​和​死亡;​因為​魔鬼​力圖​使​所有​的​人​都​像​他​一樣​悲慘。
  28 現在,​我​兒啊,​我​希望​你們​仰賴​那位​偉大​的​​中保,​聽從​祂​偉大​的​命令;​忠於​祂​的話​語,​並​遵照​祂​神聖​之​靈​的​旨意,​選擇​永生;
  29 不要​順著​肉體​的​欲望​和​其中​的​邪惡​選擇​永恆​的​死亡,​那​會​讓​魔鬼​的​靈​有力量​​俘虜​你們,​把​你們​帶下​​地獄,​在​他​自己​的​國度​中​統治​你們。(尼腓二書2:24-29)

亞當與夏娃的墜落,是一種選擇,這選擇讓他們可以從低榮國度學習和進步,也讓我們人類兒女可以來到世上學習。我們得到第一種死亡,就是肉體的必死,但是,有一天,我們都會再度復活,因為耶穌基督復活,送給我們每一個人一項免費禮物就是復活。
 20 但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21 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
 22 在亞當裏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哥林多前書15:20-22)
必死的肉體,讓我們會跌倒會受傷,會體會善與惡所帶來的快樂與憂傷。這是一項恩賜。我們可以因為這些經驗而變得更好。
  11 因為​萬事​必須​有​​對立,​我​在​曠野​頭生​的​孩子​啊,​若​不​這樣,​正義​就​無法​出現,​邪惡​也​無法​出現,​神聖​或​悲慘,​好​或​壞,​也​都​無法​出現。​這樣​的話,​萬物​必​混成​一體;​如果​成了​一體,​就​必​如同​死了​一般,​沒有​生命​也​沒有​死亡,​沒有​腐壞​也​沒有​不朽,​沒有​快樂​也​沒有​悲慘,​沒有知覺​也​沒有​麻木。(尼腓二書2:11)
所以,勇敢的第一對祖先,選擇擔下責任,生養眾多,並選擇汗流滿面來餬口,這是否對於你對第一對祖先的認識有不同的見解?
知道了自由不是憑空得來的,你會有甚麼樣的不同的決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