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的勇氣

經文出處:尼腓一書1:4-20
4 事情是這樣的,猶大王西底家執政的第一年初,(我父親李海在他所有的日子中一直都住在耶路撒冷);在那同一年,來了許多先知,向人民預言說,他們必須悔改,否則耶路撒冷大城必遭毀滅。
5 因此事情是這樣的,我父親李海出去,並向主禱告,是的,甚至他以全心為他的人民祈禱。
6 事情是這樣的,他正向主禱告時,有一火柱降在他面前的岩石上;他看到並聽到許多事,他戰慄發抖得很厲害。
7 事情是這樣的,他回到耶路撒冷自己的家中;由於靈和所見之事使他不勝負荷,他倒在床上。
8 由於靈使他不勝負荷,他被帶進入一個異象中,他甚至看到天開了,他相信他看見神坐在寶座上,周圍有無數群天使,歌頌讚美著他們的神。
9 事情是這樣的,他看見一位人物從天上降下來,他看到祂的榮光勝過正午的太陽。
10 他也看見另有十二人跟隨著祂,他們的光輝超過天空的眾星。
11 他們降下,並在地面上行走,那第一位走過來站在我父親面前,給了他一本書,命令他閱讀。
12 事情是這樣的,他閱讀時,充滿了主的靈。
13 他讀了,說;禍哉,耶路撒冷有禍了,因為我已見到了你的憎行!是的,父親還讀了許多關於耶路撒冷的事-此城及其居民必遭毀滅;許多人要死在刀劍下,也有許多人要被俘往巴比倫。
14 事情是這樣的,父親讀到也看到許多偉大而奇妙的事時,他向主高呼許多事;諸如:哦,主神全能者,您的事工多麼偉大而奇妙!您的寶座在高天之上,你的大能,良善和慈悲廣被世上的全民,而且,由於您的慈悲,您不會讓歸向您的人滅亡。
15 父親用這樣的話讚美他的神;因為他的靈魂歡欣,他整個的心都被充滿,由於他所見到的事情,是的,就是主向他顯示的事情。
16 現在我,尼腓,不記述父親所寫下的全部事情,因為他寫了許多在異象和夢境中看見的事;他還寫了許多他預言和他告訴子孫的事。我不全部記述。
17 但是,我要記述自己的平生事蹟。看啊,我要在親手製成的頁片上,節錄父親的記錄;因此,節錄完父親的記錄後,我要再寫自己的生平記事。
18 因此,我希望你們知道,在主對我父親李海顯示了這麼多奇妙的事,是的,就是有關耶路撤冷的毀滅之後,看啊,他就到人民當中,開始對他們預言並宣布他看到和聽到的事。
19 事情是這樣的,猶太人因他見證他們的事情而嘲笑他;因為他確實見證了他們的邪惡和憎行;他也見證他看到和聽到的事,以及他從書中讀到的事,都明白顯示了彌賽亞的來臨,和世界的救贖。
20 猶太人聽了這些話,就惱怒他,是的,正如對昔日的眾先知發怒一樣,他們曾驅逐先知,又用石頭砸和殺害先知;他們也圖謀他的性命,想置他於死地。但是,看啊,我,尼腓,要讓你們知道,主溫柔的慈悲及那些因信心而蒙祂揀選的人,使他們強而有的,甚至有獲救的力量。
李海所處的年代,大約與耶利米同個時期,因為人民普遍的邪惡使得許多先知都在宣告著悔改的訊息,但,卻得不到善意的回應。他們不信也就罷了,還想用石頭砸或殺害先知,要勇敢地說出"我們必須悔改,否則整個城都毀滅的誠實話多麼不易,有時我會想,如果有人這樣對我說,我會不會覺得吵死了,也想拿出石頭要他閉嘴....
於是,我想如果可以,我能張開我的耳朵嗎?
我會聆聽到甚麼?
你會張開耳朵嗎?
你會順服心中告訴你的"那些是真實的"那樣的感覺,還是環顧四周,每個人拿出兇惡的石頭砸向先知時,你退怯地想,就算先知所言正確,但還是別惹事的好,還是別離開目前的舒適區好,甚至手拿石頭做做樣子,站在無知之人中假裝自己也無知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