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不移走懲罰,只是讓我們更能忍受,以此加添我們的力氣

林海王的脫逃故事,還有續集(23章),脫逃的阿爾瑪及其人民也上演脫逃故事...
他們到了一個地方,是的,一個美麗怡人、泉水清澈的地方。
他們搭起帳篷,開始耕地,開始建造房屋;是的,他們非常勤奮,並且努力工作。

阿爾瑪也開始教導他們,不可立王、愛人如己、一直記住神.....

而他們也開始"非常昌盛"........

但,經文中第21節這樣說道:
然而主認為該懲戒祂的人民了,是的,祂要考驗他們的耐心和信心。

這些人民,就是在阿賓納代時期的人民,在摩賽亞書12:1-2
1.事情是這樣的,過了兩年,阿賓納代喬裝來到人民當中,他們不認得他。他開始在他們當中預言,說:主這樣命令我:阿賓納代,去向我這人民預言,因為他們硬起心來,反對我的話,也不悔改他們的惡行,因此,我必在憤怒中懲罰他們,是的,我必在烈怒中追討他們的罪惡和憎行。
2.是的,這世代有禍了-主對我說:伸出你的手來預言說:主這樣說,事情將是這樣,這世代要因他們的罪惡而受奴役,被人摑打,是的,被人驅趕、殺害;空中的禿鷹,還有狗,是的,還有野獸都必吞食他們的肉。

該給的懲戒並不能避免,拉曼人再度圍攻他們所居住的地方,在經文24章,拉曼人的勢力多了挪亞王的祭司(林海王的爸爸的壞祭司)所產生的人民,他們稱為艾繆倫人。

艾繆倫人更邪惡地苦毒阿爾瑪及其人民,經文上這樣描述:

艾繆倫知道阿爾瑪以前是王的祭司,知道他就是那相信阿賓納代的話而被逐離王面前的人,因此非常惱怒他;艾繆倫雖聽命於拉曼王,卻對他們運用權威,叫他們做苦工,並派監工監視他們。...他們因所受的苦甚大,就開始大聲向神呼求。...艾繆倫命令他們停止呼求,還派衛兵監視他們,呼求神的人一經發現,就要被處死。

他們不能開口祈禱,依然可以向神傾訴心聲,那說不出的渴望與謙抑的態度神當然也明白。

神沒有移走本該在他們身上的懲罰,該受的苦,一件也不能少,這樣才能印證先知的預言,我相信也能透過這樣的懲罰除去罪惡。

神,卻在這之間做了慈悲與公道兩者兼具的最佳典範,

人民必須被拉曼人奴役,被人摑打,是的,被人驅趕、殺害,這是必要的預言實現。
神這樣對人民說:
13 事情是這樣的,他們受苦的時候,主的聲音臨到他們說:抬起頭來,寬心吧!因為我知道你們與我立的約;我要與我民立約,救他們脫離束縛。
14 我也要減輕你們肩上的重擔,即使你們身受束縛,也不覺背上有重擔;我必這樣做,使你們今後可為我作見證,確知我,主神,的確在我人民苦難時拜訪他們。
15 事情是這樣的,阿爾瑪和他弟兄身上的重擔減輕了;是的,主增強了他們的力量,使他們輕易地挑起重擔,他們愉快且耐心地順服主所有的旨意。

在經文中,我更認識神,


在人生中,我更記住順服的原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