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喬裝的祝福嗎?

摩爾門經的故事中,有個故事堪稱經典,那就是小阿爾瑪的歸信過程。

在摩賽亞書大27章一開始就這樣說:
1 事情是這樣的,不信者加諸於教會的迫害愈來愈烈,教友開始有怨言,並向他們的領袖抱怨這事;而他們就向阿爾瑪抱怨。阿爾瑪在摩賽亞王面前提出此事,於是摩賽亞就和祭司商議。(摩賽亞書27:1)
經文中這樣描述這些不信者:非常邪惡且崇拜偶像。他能言善道,對人民說了許多諂媚的話,因此,引誘了許多人民像他那樣犯罪。(摩賽亞書27:8)
而且他們不是別人,就是國王摩賽亞的兒子們和先知阿爾瑪的兒子...

簡單來說,老爸畢生致力讓人們在在神直而窄的道路上,兒子卻不斷從中作梗,經文上是這樣描述的:成為神的教會發展上一大阻礙;他竊取人心,使人民起了許多衝突,給神的敵人機會,施展勢力控制世人。(摩賽亞書27:9)

這個故事廣為討論的是後面的發展,
10 事情是這樣的,他到處去破壞神的教會時-他與摩賽亞的兒子偷偷地到各地,企圖破壞神的教會,將主的人民引入歧途,違反神的誡命和王的命令-
11 就像我對你們說的,他們到各地去反叛神的時候,看啊,主的天使向他們顯現;他好像在雲中降下,說話聲如雷鳴一般,使他們所站的地方都為之震動。(摩賽亞書27:10-11)

就在他們又要再一次破壞神的教會時,天使出現,聲音如雷鳴,所站之地都為之震動。簡單來說,天使出現把小阿爾瑪和摩賽亞的兒子們罵了一頓。

罵完一頓的後果經文上這樣描述:

  19   阿爾瑪驚駭萬分,變成啞巴,無法開口;是的,他變得非常虛弱,連雙手都不能動;因此,他無力地被同行的人抬走,直到放在他父親面前。(摩賽亞書27:19)

我想從這裡切入這個故事,站在老阿爾瑪面前來聊聊這個故事。

第一時間,老阿爾瑪不明究理地看到被抬進來的昏倒的,貌似死狀的兒子,他的內心應該有許多情緒同時爆發吧!

從外在狀況看來,他的兒子變得虛弱、啞巴、雙手都不能動。

以我這小信的人看來,我恐怕第一時間,看到的就是兒子的慘況。

但經文上這樣形容老阿爾瑪看到的:

  20   他們向他父親敘述所有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他父親很高興,因為他知道那是神的力量。(阿爾瑪書27:20)

他的父親,除了看到他孩子目前的責罰,還看到神將在責罰後的祝福和寬恕。他看得到這個層面,才能在看著昏迷的孩子依舊高興地說:"這是神的力量!"

在第一時間老阿爾瑪除了高興以外,他還有了下一個動作:

  21   他命令群眾聚集起來,好讓他們親眼看到主對他兒子,以及和他同行的人所做的事。
  22   他又命令祭司聚集起來;他們開始禁食,向主他們的神禱告,求祂開啟阿爾瑪的口,使他能說話,使他的四肢能恢復力氣-好使人民的眼得以張開,能看到並知道神的良善和榮耀。(阿爾瑪書27:21-22)

他將這大好消息傳遍大地,而且,他自己和祭司們為他的孩子禁食祈禱。

於是,小阿爾瑪在大夥為他們禁食祈禱兩天兩夜後終於甦醒。並且說出:我已悔改了我的罪,得到主的救贖;看啊,我已從聖靈而生。

我只想探討這一小段的故事中,父親老阿爾瑪的榜樣。

人生中難免有一些看似絕望的處境,站立在絕望的面前,我們常被擊垮,看不見神在變化著你的人生,而覺得,老天爺~您為什麼整我哩~

但,包裝不夠精美的禮物仍是禮物,也許,甚至是更美、更好的一個。

我能在看似困頓或絕望的面前,看到神即將送達的禮物嗎?

這個故事,讓我增添不少力氣去相信喬裝的祝福。也教導我面對困境時的態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