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出人生大道理


四月開始,我們學習耕作。當農夫以後有了一些體驗。這些體驗和福音的教導相當貼切。我想要分享一些,不能認同就當我在哈拉吧~

故事從我們買菜苗開始。菜鳥農夫的我們根本別提說要做甚麼規劃。所以,到種子店。種子店賣甚麼,我們就種甚麼。於是,我看到便宜的萵苣,瘋狂地買了將近一百顆。最近,每天開始,炒萵苣、萵苣湯、萵苣沙拉...,其實我們吃得很開心,因為很好吃,也因為新鮮加新奇。自己的菜當然相當捧場。不過可以想像,有可能很快的就會吃膩萵苣。

但是,一個月前的決定,也決定了一個月後的結果。

發明貨幣、讓人們不再耕作,也許是撒但最聰明的伎倆。拿出白花花的鈔票,走進市場,要買甚麼都可以(只要摳摳夠),如果自己耕作可就不同,一個月前,我種下萵苣,一個月後,我也就要吃萵苣(這時還是得感謝我有摳摳)。

如果,今生的學習,就像田園的耕作,我們今生種下甚麼,將來就收成甚麼,而且,我們恐怕沒有摳摳可以買其餘不足的部分。

如果我們一生不斷地工作,是不是就像一個只種了萵苣的田。將來的日子,只有萵苣萵苣萵苣~

如果我們一生花太多時間做無用的事,就像種滿雜草的田,植物很多,卻填不飽肚子~

那麼,學些藝術吧!就像田中種些花朵,怡情養性。繳付什一奉獻吧!這樣將來的日子才有糧食。(腓三 24: 10)學些技能吧!這樣人生除了飯還會有菜(哈哈,技能越多,是不是菜色越豐富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