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生活!?


最近,我們終於開始開家人家庭晚會,剛開始當然就"照書操課",於是讀到第三課。
主題是:日常生活的福音
課文中這樣寫道:「我是一個教友。我知道福音是真實的,也努力教導我的孩子有關福音的事。我哪裡做錯了,為什麼我不快樂?」我們都必須了解,並不是認識了福音,或成為教友就可以得到福音的祝福。要獲得祝福,必須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確實遵守福音原則。

......

老公在唸完這些內容後問我,甚麼是福音生活。

我問了主教,甚麼是福音生活,他簡單問了我,你每周來教堂嗎?你祈禱嗎?你每日研讀經文嗎?...這些答案其實都是肯定的,但是...,到底還缺了甚麼?

我以為自己知道答案,但那一刻,我似乎也迷惘了。如果我遵行福音教導孩子,為何我還是會發怒?重點是,我依賴主嗎?

最近讀到利未記,讀過舊約通常被一大堆祭祀和可吃不可吃得條例弄得頭昏眼花,心中不免咕噥,"神會不會管太寬?"、"這些儀式真的有意義嗎?"......

反觀現代,每周進教堂、每天讀經文、每天祈禱,做足這些事真的就是福音生活?

我們所做的,是形式上的福音生活還是織入骨肉的福音生活?

如果我們領受聖餐,紀念耶穌基督的贖罪,卻在生活中對人發怒,那麼就像我們要求基督贖我們好幾萬金幣的債,卻把欠我們幾塊錢的債主掐著脖子帶到主面前要求公道一般(馬太福音18章),不是嗎?
想到這裡,發怒的思緒的確應該緩一緩。
如果可以控制思想和舌頭,我想,福音生活才能真正落實吧~

讀了舊約福音研究所的學生用本,我更明白,那些祭祀和規範是愛的律法,服從一些不能吃和不能做的事,通常是健康的律法、貞節的律法、預防的律法...簡單說就是彼此相愛的律法,這一切也助於我們信賴神。

其實,每個人都渴望也想要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福音生活,就是達到這個目的的方法,但,回到一開始的問題, " 我 " 又為何不快樂呢?

說真的,遵守誡命的日子真的帶來快樂的幸福。但,人卻是那麼易於忘記主....

昨天和老公促膝長聊,又聊到為孩子發怒的議題,我們決定一些調整,這幾天,我們也一起努力記住讓孩子保有主權和欣賞她。現在的她的確變得更容易服從,也更願意順服。

一直想辦法走在福音道路中,一直調整,一直在經文和教會的教導中找到答案,然後實行,然後發現嗯~這就是福音生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