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需要...



教義和聖約第25篇,是寫給先知約瑟的妻子愛瑪,她想看金頁片,神給她的答案是:不要為你沒有看到的事物抱怨,因為那些事物不讓你和世人看到,是我在未來時期的智慧。(DC 25:4)

不明究理的人會誤會,啊~因為她是女生所以沒有辦法看到金頁片啦~ 哇~又是一場性別之爭了。

其實,見過金頁片的人除了我們熟知的約瑟斯密、三位見證人、八位見證人以外,其實有女生唷!

在豐滿時代的教會歷史中有兩位女性見過金頁片。見過金頁片後,她們兩位有了截然不同的反應,第一位是馬丁‧哈里斯的妻子露西,書中提到:馬丁的妻子露西覺得約瑟斯密相當可疑,她曾經質疑約瑟有關頁片的事,並且要求一看究竟。~同一天晚上,露西做了一個夢,有位人物像她顯現,告訴她,她一直與主的僕人爭執,~之後這位人物對她說:「看啊,這就是頁片,妳仔細看一看,並且相信。」,結果露西並沒有因此相信...她仍舊堅持,也造成116頁的手抄稿遺失。

第二位女性是大衛‧惠特茂的母親,當時先知住進惠特茂家庭,接待他們對這個家庭是一個負擔,不單單是簡單的招待而已,外界的抨擊與迫害令這個家庭也陷入危機。書上這樣寫道:

大衛說這份額外的負擔深深加重了他的母親的憂慮。她沒有埋怨,但是覺得負擔太重。大衛後來提到有一天他母親到穀倉去擠牛奶時發生的事:「他在院子外遇見(同)一位老人,老人對她說:『妳一向在妳的工作上忠誠勤奮,但是妳因為增加的負擔而疲憊;因此,妳應該獲得見證來鞏固妳的信心。』於是他把頁片給她看。這個故事的發展是金頁片鞏固了這個家族的信心,使他們得以繼續支持約瑟斯密及他的事工。

所以,並非因為性別,那~是為了甚麼,主不同意愛瑪的要求?

神給的是我們 " 需要 " 的,不是我們 " 想要 " 的,但有時,我會誤會神的智慧...,就像在沒看過教會歷史前,我會誤會主因為他不是見證人而不給看,更了解歷史,我明白,真正要讓愛瑪有見證的是記住神的愛而非金頁片,所以,他真正需要做的是用音樂記住並幫助教會更多人感受神的愛,而非看一眼金頁片。

我也常常任性....,一直對神提出我想要的要求。我還是自然人,而且並不聰明,這樣的蠢事並不奇怪。但是,經文的教導讓我學會順服,神要求我們做我們需要去做的事,而非想要去做的事,當我們被提醒,要記住,一直一直記住,不要被渴望沖昏了頭。在我們需要去完成的事中,我們會獲得更多見證,不只是達到一時的滿足而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