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多馬

耶穌基督復活,馬利亞見了耶穌就向門徒們傳告這個消息,門徒們聚集見到耶穌說:願你們平安(約翰福音20:17-19)
門徒中一位名叫多馬的,他錯過見到耶穌的機會,別人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他說: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

這是故事中最被傳講和記住的,然後耶穌說了一句經典名言: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當我重讀這個故事,經文的敘述中有一句:過了八日(約翰福音20:26),這八日對我而言意義非凡。

多馬雖不信,但仍舊與門徒同在,八日後,耶穌再度顯現,他見到並摸到了那釘痕還有手指也探入肋旁,確確實實地知道耶穌是基督。

如果,多馬想:哼!耶穌就顯現給他們看沒顯現給我看,他不重視我,我還是走好了。
如果,多馬想:ㄟ~我又沒看到,世道如此反對基督,我還是落跑去賺錢卡實在。
如果,.....
但是,多馬留下來,並且留了8天。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耶穌在29節所說的,不也是對他的鼓勵。他沒有見到基督,但他在門徒間等了8天,要知道,多馬時代的迫害每時每刻都是生命的危機,用度日如年(搞不好度時如年都不為過),所以換算起來,他的8日彌足珍貴。

我們,常常都在等待答案,等待變得更好,等待有更多祝福的到來。

為了那一天,我們可以付出多少天的耐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