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頁片是真實的!金頁片是真實的?金頁片.......

我分享一個故事,這個故事發生在1827年的9月。那一年,一位主的先知取得金頁片,那是一份來自一千四百多年前的主的約民的紀錄。

這位先知名字叫做約瑟‧斯密。圖片中的另一位天使就是最後將這些金頁片埋進山中的摩羅乃。
摩羅乃用了四年的時間準備先知約瑟,這段期間在教會的歷史中並沒有太多記載,

但是有一點我們可以確定!這些珍貴的金頁片,帶著神的準備和應許來到世上。神也準備一些幫助先知的人,其中一位也是今天的主角 - 馬丁‧哈里斯。

豐滿時代的教會歷史一書上這樣敘述馬丁‧哈里斯:除了約瑟‧斯密外,沒有人比馬丁‧哈里斯對摩爾門經的問世扮演更多不同的角色。他提供財務援助財務援助,讓約瑟‧斯密能在1827年12月由紐約州曼徹斯特搬到賓州哈茂耐,應驗了一項古代的預言(見以賽亞書29:11-12)。他也擔任抄寫員,成為摩爾門經問世的見證人,又資助摩爾門經印行,終生見證摩爾門經的真實性。(豐滿時代的教會歷史 p.45)
馬丁取得金頁片上抄下來的內容,交給當時著名的語言學家看,這其中三位了不起的語言學家被記錄在書中,他們經歷豐富誠信可靠,而根據馬丁的說法,一位安東教授檢查了文字及譯文後,願意開證明向拋邁拉的居民公開表示那些文字和譯文都是真實可信的。
當馬丁把證明書放進口袋正要離去時,安東教授叫住他,詢問她約瑟‧斯密在山上找到金頁片的經過。馬丁說是一位神的天使把藏頁片的地點透漏給約瑟的,這時安東教授向他要回證明書,馬丁還給了他。
這位教授拿到證明書時便把證明書撕成碎片,而且說現在沒有天使施助這類事,還說如果馬丁把頁片拿給他,他願意來翻譯。馬丁表示頁片的一部分是被封住的,而且自己也受禁止不能把頁片拿來。
教授回答:我不能念封住的書。
這些過程被預言:所有的默示,你們看如封住的書卷,人將這書卷交給識字的,說:「請念吧!」他說:「我不能念,因為是封住了。」又將這書卷交給不識字的人,說:「請念吧!」他說:「我不識字。」(以賽亞書29:11-12)
馬丁也預見其預言成真,心中的見證堅定不移,我相信,當時他必定非常清楚 - 金頁片是真實的!
馬丁的妻子露西沒有得到相同見證的鞏固,她轉而開始動搖馬丁。
她到處宣稱丈夫被一位大騙子給欺騙了,輿論的壓力讓馬丁開始要求先知約瑟,要取部分金頁片給他的親友看,他要求先知約瑟求問主,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馬丁不死心,要先知再求問一次.....
當馬丁開始試圖勸告主而非由主那裏獲得勸告時,他心中那句"金頁片是真實的"的見證後面被蒙上了"問號".....
由輿論而來的壓力真的不容小覷,尤其質疑的是自己最親的人。
我們多想要得到至親的認可,但是由外在的證實不能夠讓他們閉嘴。再多的證明都可以由他們的嘴推翻,教義和聖約的課本有一段非常棒的話:
或許有人認為這是不合理的,主應該用奇蹟的方式使世人歸信。經常一些不知情的人...聽到摩爾門經問世的故事,他們會說若這些頁片能在某個博物館展示就好了。他們之中有些受過科學訓練,表達他們的看法,說若學者能看到而能加以審查,並且學習去閱讀它,那麼,他們會為摩爾門經的真理以及約瑟‧斯密的真實性做見證,而且全世界就會因此歸信.....
我們知道,世人不是靠奇蹟及審查紀錄而歸信。主若把頁片至於學者能審查的地方,他們必定會加以嘲弄,正如他們今日的作為。世人的歸信乃是靠主的靈深入他們的心中,因為他們謙卑地傾聽主的僕人們的見證。
猶太人目睹我們主的奇蹟,但卻不因此阻止他們喊叫反對祂和把祂釘死在十字架上。
斯密斐亭約瑟會長(Church History and Modern Revelation 1:39-40)
相信神是一件很個人的事,有家人的支持與朋友的鞏固非常重要,但是自己不要動搖才是確定這一切會走到最後的真正關鍵。
金頁片是真實的,我不和你辯解...,因為任何人不需要依靠別人的見證證實這一點,你可以自己求問神。
因為我知道就算自己知道了,聖靈證實了,都會被動搖,但是唯有這樣的求問,在動搖後才能再站起來。很難要求別人不要動搖我,但願搖動後,我的見證不會加上問號,甚至變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