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借用神的目光

說真的,在加入教會這麼多年來,我一直蠻忽略教義和聖約的。因為9月即將要教這門課,我開始瞭解起教會歷史中的人物。他們出生近代,和我們一樣是教會的歸信者(也就是第一代教友),他們遇見比我們更衝突卻有點類似的考驗。
因為這樣,突然覺得教義和聖約非常精彩。
上次聊過哈里斯馬丁後,今天要登場的是考得里奧利佛。
考得里奧利佛出生於1806年,在約瑟斯密先知開始翻譯金頁片時,正好在斯密先知家的附近,並且寄住老斯密約瑟(約瑟先知的爸爸)的家。因為聽說了金頁片的事,便詢問約瑟先生,但是因為過去的經驗,約瑟很擔心有來一個不過只想取笑嘲弄的路人甲,於是保持沉默不想討論。
一直到老約瑟與奧利佛熟識後,老約瑟便告訴他有關金頁片的事,奧利佛聽完了這個訊息,就為這件事祈禱和沉思,我想他必定心中有了對金頁片的見證,也覺得自己必定能出一己之力。
在這同時,約瑟先知的翻譯工作的確出現危機,太多屬世的打擾讓翻譯一度中斷,經文上這樣記述:約瑟,我對你說,你再翻譯幾頁後要暫停一段時期,直到我再命令你,你才可以再翻譯。(教義和聖約5:30)
但是同時神也提供方法,所以約瑟先知知道將會有一位準備好的人來協助他,所以先知滿懷信心等待新的抄寫員來到。


這位新的抄寫員就是考得里奧利佛。奧利佛的加入果然讓翻譯的工作非常迅速地進行,而奧利佛寫下這樣的紀錄:「這是永遠忘不了的一些日子 --- 坐在受命於天上靈感口授的話語聲音中,......當他(先知)用烏陵和土明(一種翻譯工具)......來進行翻譯時,我一天一天繼續著,不間斷地書寫從他口中講出來的被稱為摩爾門經的歷史書或記錄」
他心中有一股謙卑和驚嘆,讓他很清楚這些事工真的來自神,而約瑟斯密也給他來自神的啟示,並且記錄在教義和聖約第六章中。
我想聊聊這段歷史中一個背後的故事,從學識地位的角度,約瑟斯密應該是低於奧利佛。當約瑟翻譯時,奧利佛為約瑟抄寫,心態上他必須要有足夠的謙卑才行。
神賦予事工的眼界常與世人不同。在教會多年的我也體會到這一點。
通常不是一個優秀的人使教會的事工被推向成功,而是一個謙卑溫順的人。
通常我們所從事的不是我們擅長的事工,而是我們今生需要學習的部分。
如果我們不能體認這一點,常常會讓自己走進驕傲的迷思。
從屬世的眼界看來,我的老公應該不太及格,他不會送我鑽戒,更不可能有LV或其他名牌。
但是從神的眼睛看來,老公是非常棒的伴侶,他奉獻所有工作以外的時間陪伴家人,沒有不良嗜好且脾氣溫良。
有時,我們像考得里奧利佛學會用神的眼睛看世界,就會用驚人的效率推動事工。而在世上所有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永生的目的看來,世上的一切事務都能有相同的標準。
然後只要記得一直一直一直將目光對準神的眼界,不要被世界動搖....否則....我們會忘記真正的幸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