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里路...

最近網路上有有一部影片,因為朋友在facebook上分享而引起很大的迴響。
我將影片嵌入我的部落格(http://www.youtube.com/watch?v=UqQb7Jb7o80&feature=youtu.be&a),故事大綱是五位傳教士到一個沒有聽過福音甚至也許不曾有外人進入的部落,部落中的村民殺死傳教士,傳教士其實有可以防身的槍,但是一直到死都不曾使用。
場景轉到傳教士傳教前與孩子的對話,孩子問他,如果遇到危險,會不會開槍?
傳教士說了令人動容的一句話:"兒子阿!我不能向他們開槍,因為他們還沒有做好進天國的準備。"
全長7分鐘的影片相當感人,但是不知道真實性為何...
我一看完,想到摩爾門經中類似情操的故事。
我不想重覆這個故事,我想說的是願意用生命換得別人救恩機會的情操。
每次主日學上到新約,耶穌基督的上山寶訓中的這幾句話總是極具爭議。
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
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裏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
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
有求你的,就給他;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
教師總會被詢問現在的我們還要做到這些嗎?有人打你的右臉,你真的要把左臉也轉過去嗎?....
尤其討論到借貸,大夥更是一片恐懼聲浪。
討論後,總有許多但書,如果在某種情況下,有人...我們就....但是如果他....那我們就不需要...。
嗯~經文中可沒有寫下但書,....我不能清高地說,如果有人打我右臉,我會轉過左臉,但是,我想,耶穌基督為何立下這麼高的標準?
我們又要如何才能做得到這樣的標準。
影片中的內容,讓我思考基督門徒的心態。
我可以死,因為在基督中死是甜的。我可以被無謂的冤妄,因為我會得到基督的安慰。我可以把裏衣甚至連外衣都給他,因為神會看顧我的不足。我可以多走一里路,因為基督會賜我力量。我可以將所有獻出去,因為積存在天上的比積存在地上的更為珍貴。
簡單說,做得到這一些並不是一種誡命,而是當我們信任基督後的一種基本反映。
但是做不到也別氣餒,基督最愛的彼得不也掉到海中,信心是一種累積的財富,現在做不到,不代表以後不可以。

有一點我知道,基督給的教導,彰顯的是祂必定看顧,我們不需要為自己的不公平自怨自艾,我們的痛基督比我們更心疼。
繼續加油,有一天,我們會有更多體力多走一里路,那是基督的恩賜;有一天,我們會有寬恕的身量,那是基督的恩賜;有一天,我們會變得連我們都想像不到的勇敢,到了那一天,我們會謙卑地承認,這絕對是基督的恩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