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天堂遇到陳進興...

這是大家都愛討論的話題,尤其是"基督徒",起因在陳進興伏法前曾說自己已經悔改,神已經洗滌他的罪...,於是教會弟兄姊妹總愛討論陳進興會進天堂嗎?
如果連他都進天堂,似乎天堂"太容易"進去....(歐~充斥A段班心態),我會淡淡地說:可是你不知道他在靈的世界做了多少努力?(嗯~雖然應該還是有人會認同我的說法,但是支持我的似乎都很沉默...)
我其實不太喜歡別人每次一提到"每個人都能得到救恩",就把陳進興的名字拿出來指責一次,但是...教會是個言論自由的地方,我們不能阻止他們在教會的謾罵,所幸教會教師都很有智慧地化解和帶開他的言論,但是,聽多了總覺得超級悶...
這就是部落格的好處吧!我想說,我就說...
首先,我絕對不認同陳進興所做過的行為,也對被他傷害過的人感到同情,我甚至想...如果陳進興今天所傷害的是我或我的親友,我也不確認我可以原諒他...
但是,我想分享一部我看過的電影,叫做入侵腦細胞,
這是一部非常"詭異"的電影,故事大綱敘述一位心理醫生可以用一種特別的技術,進入連續人犯的腦中,進行探索,這並不是一件安全的事,因為這樣的人腦中通常過於恐怖和汙穢,或多或少會影響心理醫生本身的心理狀態,但是,一位殺人犯被捕時,他所囚禁的一位無辜受害者還沒有被救,他們必須用這項技術查出受害者的位置。
心理醫生冒險進入他黑暗扭曲的心理世界....
殺人犯從小並沒有被正確的對待,他的心中有一個被傷害的小男孩,不斷在恐懼中透過自殘和殺人平復他的心情,他必定住在一個沒有神的所在...
心理醫生一直想要帶這位受傷的小男孩走出他的黑暗,卻一直有更多恐怖的情節出現眼前。
電影看完....簡直讓我做了好幾天的惡夢....
如果在真實的世界中,一位被錯待的人,他的夢和真實人生,都一直是一場惡夢...
我對於曾被錯待但是勇敢選擇正確人生的人抱以敬畏,因為我知道那多麼不容易,但是,對於持續被錯待卻沒有智慧走出來的人,我們怎能驕傲地指謫他們?
我們經歷過他們經歷的嗎?
不過看到電視新聞"綜藝"式的片面報導就謾罵多年的嘴真的有資格評判別人?
我還想起另外一個故事發生在一千多年前,故事記述在摩爾門經中:
2 事情是這樣的,經過一番努力後,他們開始在貧苦階層的人民中有了成果;因為看啊,這些人因為衣著粗劣而被趕出會堂-
3 因此他們被視為污穢,不准進會堂崇拜神;他們處境貧窮;是的,他們被弟兄視如渣滓;所以,他們在屬世的物質上貧窮;他們在心靈上也貧窮
4 阿爾瑪在渥拿大山丘上教導人並向人講話時,來了一大群我們方才說過的那些人;他們因為在屬世的物質上貧窮,所以在心靈上也貧窮。
5 他們來到阿爾瑪那裡;其中有個為首的對他說:看啊,我這些弟兄該怎麼辦?他們因為貧窮而遭所有的人輕視,是的,尤其是我們的祭司;他們把我們趕出我們親辛苦建造的會堂;他們因為我們極為貧窮而把我們趕出來;我們沒有地方可以崇拜我們的神;看啊,我們該怎麼辦?
(阿爾瑪書32:2-5)
故事不論發生在哪個年代,富足似乎都帶來了驕傲....,我相信富足必定是經歷一番努力,但是努力而能成功卻不該成為瞧不起別人的原因...不是嗎?
故事又跳到另一個宗教信仰,一位佛教的故事,一位國王,他看見自己的國家中許多不正確的事,他知道許多的苦和罪其來有自,於是說了: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最後我要用經文中一段大家都耳熟能詳的話當結論:
9因此,我告訴你們,你們應當彼此寬恕;因為凡不寬恕弟兄的過犯的,在主前必被定罪;因為有更大的罪留在他身上。
10我,主,寬恕我要寬恕的人,但是你們必須寬恕所有的人。
教義和聖約64:9-10
如果我在天堂看到陳進興,穿著一身雪白,走到我身邊,我會開心地對他說,很高興你回來了(ps.如果我到的了天堂的話),很抱歉沒有早一些讓你認識主,否則,你也不用受這麼多苦,無知中害了這麼多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