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門經的妙用

摩爾門經對於教友的,應該很熟悉,但是如果不是教友,恐怕就不太明白What is it?
所以首先要介紹一下摩爾門經,我用摩爾門經自己的介紹來介紹它自己 - 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

他的內容不多,薄薄的,但是大部分教友手中會持有另一本,含有摩爾門經以及教會誡命書(教義和聖約)和無價珍珠,我們就稱為三合一。
內容很像故事書,但是為了忠於原文翻譯,念起來文謅謅的,對一般相信這本書的人,都發現它有超能力,它可以解答一生的所有問題,每個時刻都會給我們適當的話語,不論你是跳著念、順著念,都會有需要的那句話從故事中跳出來,所以對教友而言,通常是一本必備經典。
所以,只要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教友,都認識這一本,也因為這一本書而使我們最常被稱為摩門教徒...


OK,故事發生在屋米剛剛回到家,兩周大的屋米最愛的事情就是睡覺和哭...

這對一個新手媽媽和爸爸而言,是恐怖的經驗,這一天,大約出生三周的屋米,抓狂地大哭,非常厲害,從早上10點哭到下午2點,手足無措的爸媽開始想辦法,老公拿出香、供品...開始拜天地....,屋米竟然繼續哭。
於是我簡直是哭著請傳教士快來我家,我也要解釋一下誰是傳教士,我們教會18-27歲的教友,可以選擇自費出來傳教,他們通常是外國人,穿著白襯衫、西裝褲背著一個包包,騎著腳踏車通常是他們的招牌。近來也開始出現一些台灣本地的傳教士,有時他們在街上找想要聽福音的(我就是這樣加入教會的),有時他會挨家挨戶的按電鈴,也是為了相同目的,他們充滿對神的熱情沒有惡意,希望下次你看到他們,給他們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停下腳步聽聽他們的訊息。
OK,傳教士介紹完畢,回歸正題,傳教士有一項特別的能力,就是治病的祝福(其實男教友持有適合的聖職的都有這項能力,可是我家老公不是教友),我哭著要傳教士快點來我家,傳教士非常迅速約半個小時就到了我家,在傳教士來到家之前,屋米已經睡了,傳教士非常有耐心的聽了我們帶孩子的問題,他們突然問了一個問題:陳姊妹(我啦)你最近有讀摩爾門經嗎?
汗顏哩~那陣子我被孩子的事弄得灰頭土臉,根本把經文拋在腦後。
傳教士繼續鼓勵我要讀經文,我也承諾自己會繼續這麼作,讀經文給我很大的力量,我的情緒比較沒有那麼焦慮,知道神在當我的後盾是很重要的事。
那次的狂哭事件,我姊也知道,當然禮貌的問我要不要試試"收驚",呵呵呵~我告訴她,我們教會的傳教士為屋米做了聖職祝福(就是治病的祝福)後,已經乖乖好幾天,我姊突然突發奇想,說那你要不要把經文放在床頭,她認為,這樣也許有避邪的功能....
哈哈哈~你知道我真的把我的聖經(舊約加新約那本,聖經公會出版的)放在床頭,屋米果然乖乖的喔~
於是有時,我會念經文給屋米聽,不過屋米總是聽著聽著就睡了,其實,我也不太介意,反正是我要讀的,只是順便念出來,屋米睡了也好,我可以繼續讀我的經文。
那天,老公好奇我在幹嘛,發現我又再讀經文給屋米聽,而屋米依照慣例有睡著了,老公就和我聊到,我在讀摩爾門經給屋米聽喔~
我告訴他對阿~老公回答,難怪她那麼安靜....
我也告訴老公說,不知道每次念經文屋米就睡著了,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之前屋米的作息很正常,可能帶她出去玩,又打亂她的生理時鐘吧!她開始睡覺時間不正常,該睡不睡、想睡睡不著的屋米,開始煩躁愛哭,否則就是咿咿ㄚㄚ,表情說明了他非常想睡又睡不著....
唉~人哪~在興盛繁榮時就會忘記神....,真的需要悔改....
因為屋米乖乖的,我也開始很少念經文給她聽,在屋米又開始吵鬧時,我又想起這個方法,於是時間到了她還睡不著,咿咿ㄚㄚ地吵鬧時,我決定,繼續讀經文給屋米聽,屋米真的睡的很"安詳",哈哈~我知道這個詞不太好,不過,我一下子找不到其他形容詞....
第二天,屋米起床,又恢復過去的開心模樣,很願意玩,也很願意睡覺,不會哭哭鬧鬧的了,老公也嘖嘖稱奇....
最妙的是,
老公昨天突然認真的說,原來傳教士說的是真的
我好奇問道,傳教士說的哪一句話?
老公說:摩爾門經是真實的....
雖然實在不太懂,屋米一聽摩爾門經就會睡得很好和摩爾門經是真實的有甚麼"關聯性",但是好吧,也很開心老公有了自己對摩爾門經的見證。
於是,我們發現,摩爾門經的確有相當好的催眠效果(許多教友一定會推薦,哈哈哈~開個小玩笑),大人小孩都適用。
還可以讓孩子乖乖好長大,你家孩子有睡眠問題嗎?可以跟我索取摩爾門經,免費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