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者恆信

有一次,學生突然問道:「老師,有關宋七力的照片,是真的是假的啊!」
我想這是個好問題,尤其是上PHOTOSHOP的課程時,一定要給他們答案,於是我說:「我不知道宋七力是真的是假的,但是,我們可以用PHOTOSHOP做出很像的效果」
於是,我們就帶著他們做出下面這樣的照片,每個人都能輕易地讓照片上的自己,有彩虹光圈或分身漫遊。




學員們一邊做一邊竊竊地笑。在他們心中,似乎知道了一些事的真實性...
但是,我告訴他們:有些真的事,看起來好像假的,有些假的事,看起來卻像真的。所以,我要聲明,我不知道答案。
他們宗教我是不太懂,我對於舊約故事中的摩西倒是挺熟悉的。



一直在埃及長大的摩西,是前生就被揀選的先知,神保留了他的性命,直到他必須接受他的使命,拯救他的埃及人民,離開埃及政府下的奴役制度。
時候到了。經文上說到:『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燄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燬。(出埃及記3:2)』,神也在其中對摩西說話,經文上說到:『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出埃及記3:7-10)』
『摩西對神說:我是什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出埃及記3:11)』
摩西,求一個讓埃及法老王可以信服他是來自神的使者,經文中有了這樣的對話:
『摩西回答說:他們必不信我,也不聽我的話,必說:耶和華並沒有向你顯現。(出埃及記4:1)』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手裡是什麼﹖他說:是杖。(出埃及記4:2)』
『耶和華說:丟在地上。他一丟下去,就變作蛇;摩西便跑開。耶和華對摩西說:伸出手來,拿住他的尾巴,他必在你手中仍變為杖;(出埃及記4:3-4)』
神還在他們出發前,提出教戰手則,經文上這樣提到:
『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說:法老若對你們說:你們行件奇事吧!你就吩咐亞倫說:把杖丟在法老面前,使杖變作蛇。(出埃及記4:8-9)』
這個故事恐怕家喻戶曉,不需要是基督徒或猶太教徒都會知道的故事。因為他後來拍成動畫電影,就是埃及王子。


重點來了,摩西果然來到法老王面前,依照神的旨示,提出他的目的,就是要埃及王放了他奴役許久的猶太人。也依照慣例,他要求一個奇蹟。
他就把杖丟到王的面前,杖變成了一尾大蛇。
經文中提到了法老王的反應:『於是法老召了博士和術士來;他們是埃及行法術的,也用邪術照樣而行。 (出埃及記4:11)』
法老王的術士,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的魔術也不賴,經文上提及:『他們各人丟下自己的杖,杖就變作蛇;但亞倫的杖吞了他們的杖。(出埃及記4:12)』
法老王並不介意兩根木頭變出的魔術蛇,被摩西的大蛇嗑掉代表的背後意義,於是趕走摩西。
之後的發展,恐怕不少人耳熟能詳,摩西千求萬求,埃及國王都不肯放開本已成了埃及人民財產的猶太奴隸。於是,十災臨到埃及。
直至摩西越紅海,法老應該還是心強頸硬吧!奇蹟在他眼中根本沒效。


(這張照片取自網路上自由電子報
我也遇過一個奇蹟,我走在路上,和許多人一樣,遇見兩位穿著端莊的外國人,他們來問我,要不要聽一個很好的訊息,我說好,於是和他們約在教堂,當時我的傳教士是姊妹,他們和我聊得很愉快,他送給我一本摩門經。



我回家開始讀這本書,蠻特別的,我喜歡這本書,讀了一些,得到一些人生答案,於是開始感到這是一本神奇的書。
當時他還叫摩門經,最近才改版。




我個人覺得自己歸信的過程平凡無奇,就像傳教士當時告訴我的,洗禮是個慎重的過程,就像結婚。
我感激這個機會下,我加入教會,認是摩爾門經,他也變成之後我最常讀的一本書,對於這本書有見證的人,一定都感激,翻譯這本書的約瑟斯密先知。

他復興了耶穌基督的教會,他看到天父和耶穌基督,確定了神是三位三體(天父、耶穌基督、聖靈),


神也預備他,接受摩爾門經,他從知道摩爾門經直到取回翻譯,花了4年。
翻譯過程並沒有讓許多人看到,除了當時的三位見證人,他們當時也有協助抄寫,


現在,這些金頁片的下落,我也不知道....
於是,這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都不曾看到天使、神、金頁片。
「那麼說,這本書根本就是約瑟斯密杜撰的吧!」老公說。(老公的反應,我並不意外,如果我沒有讀過摩爾門經,如果摩爾門經不曾改變我的人生,我的反應和老公應該是一樣的吧。)
「這是神預備給我們這一代的人看而寫的。」我說。(透過老公的眼神看得出他必定覺得我被洗腦...)
「這是一本有神的力量的書,他提供給我們所有事情的答案...」(我再說下去,老公恐怕認定我是愚婦了。)
「反正我相信,這本書的作者,沒有很多學識基礎,書中故事從主前600到主後400年,一千年來的故事,貫穿整個美洲大陸的福音期。他不可能是杜撰的」
「金庸的小說,教我們權謀、友情、愛情。他也給我人生相當多啟示,但是金庸的故事就不會,唬別人,將自己寫的說是神寫的。」老公說。(面對金庸迷,我不得不說,金庸寫的是不錯啦,但是充其量應該只是祭司手中的兩條小蛇......)
「但是金庸的小說真的是金庸寫的,摩爾門經真的是神寫的」我說。(嗯~我開始覺得我可以體諒那些,說甚麼都相信宋七力的人。)
經過多年,我還是相信,金頁片是真的,摩爾門經是真的,約瑟斯密也是神的先知,而且這條先知的傳承線,直至今日,仍在我們教會中傳承著。
堅持得夠久,老公有時看到我的無憂無慮,倒也羨慕起我的"單純地信仰著"。
我就是信,就算一百個似是而非的懷疑,也不能動搖一個確切的真實。
近來,我因為會彈一首兒童會聖詩而開心不已,我post上Youtube再內嵌到我的網頁。通常影片結束,都會有許多相關影片可以參考,我覺得很有趣,點了其中一個"斯密約瑟的金頁片有多中重",我好有興趣喔!對啊!多重啊!
結果,原來,那根本是一個質疑我們教會所有的一切是假的的影片。他說得沒有聽起來好像沒錯,挺有道理的,金頁片如他敘述,的確,若材質純金,似乎就像金瓜石黃金博物館的鎮店之寶一樣,想扛也扛不動。但是,表面金質的頁片,並沒有在記載中顯明材質。而且,神為了這一切預備了將近2000年,應該會把重量考量下去。所以,祂一定會作質料輕一點的對吧。因為我也沒有看過金頁片,所以我並不想說的好像我看過似的。
只是有點難過...,聽完我自己彈的音樂後,緊接著竟是一個質疑我們教會真實性的影音...我也無法改變這樣的排序。
只能說:信者恆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