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我要演講啦!

2月15我要演講,這個演講真的折騰我很久,因為自己這個題目令我非常深思熟慮,我想了好久,今天終於打完我的演講稿,光念完就要12分鐘!糟糕糟糕...
但是,還是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寫的囉!
做到凡是欣然面對並不容易,我想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心得
1.  知道凡事並非理所當然
經文上說:『…我,尼腓,不容你們自以為比外邦人正義。因為看啊,除非你們遵守神的誡命,否則你們也會一樣滅亡;…(尼腓二書30:1)』
我們所有的並非理所當然,許多事是真理,卻不代表容易做到。因為這樣我們要充滿感激,我最常感激我老公的是,我感激他在他的一生中一直都是認真負責的好男人,如果他要做的抉擇與現在不同,有太多其他男子這麼做了,當自由選擇權被完全開放了,老公的身體與心靈都由他自己控制,任何一個良善的決定都變得彌足珍貴。他不讀經文,但是明確地做到『要全心愛你的妻子,與她連合,沒有別人。(教約42:22)』這不容易結了婚以後,我成了他所有決定的一部份,有時我挺感激我先當了教友,因為:『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路加福音5:31)』老公在許多時候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當然他也不是完美無瑕,但是當他做的不對,我會為他祈禱,畢竟他做的錯誤,他不知道,比起將全能的耶穌基督鞭打、釘死在十字架上,他絕對更值得被原諒,經文上更說:『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裡饒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馬太福音18:35)』如果我們的饒恕和寬容就像積存財富般可以讓天父在我們的過犯中得到相同的對待,那這樣的饒恕實在太划算了。
2.  讀經文、做個人及家庭記錄、得到教長祝福。

我把這些事列為同一項,是因為我覺得這些事都是一種預防,摩爾門經雅各書第五章出現了10個『不時之需』,讀經文給我們智慧,我們除了自己會面對的一生外,也看到過去生命的脈絡。全能的園主都必須不斷準備,更何況是我們。我在剛與老公熱戀時,買了一本筆記本,開頭寫了:如果有一天我生自強的氣,請讓我記住這一本。
寫下自己的見證,有異曲同工之妙。創世紀中描述的七個大豐年,周圍的所有國家都一起面臨,七年過後,只有埃及在接下來的七個荒年中平順度過。埃及做了甚麼事?信心有時也是這樣,當我們得到祝福時,我們就面臨了生命中的豐年,我們可以做個人的紀錄及家庭記錄,當我們靈性指數不夠我們度過生命的荒年時,這些紀錄會陪我們度過。
有些不能預期的未來呢?我們不要忘記還有教長祝福,我人生中許多逆境,都是教長祝福詞陪我度過,我知道自己會否極泰來,知道自己的弱點與職責。這一些重要的資訊,就像生命的地圖一樣,會讓我們在往前走的時候有鐵杆。
3.  相信苦難是為了帶來祝福

最近這個見證特別強烈,因為我在學鋼琴,一個三十幾歲的”老頭”學鋼琴,簡直就是一種復健過程,剛開始不會看低音譜,後來看低音譜沒有問題,要左右開攻成了問題,左右開攻不成問題後,高低音譜不同步,琴譜內容越來越難,手指跳來跳去,每個關卡,都讓我沮喪到想哭,我幹嘛沒事找罪受?
但是,我很清楚,我的功力絕對遠遠地高過半年前剛開始學鋼琴的自己,經文上說:『我的兒啊,你要知道,這一切事情都將給你經驗,對你有益處。(教義和聖約122:7)』
欣然面對絕對不是一個一蹴即成的過程,否則經文就不會有這樣的一句話:『如果你們接受每一樣美好的事物,不加以指責,你們一定會成為基督的孩子』(摩羅乃書7:19)』
我們來看看經文中的故事,本來在曠野有良好工具的李海家族,竟然弄斷弓!恐怕會餓死的恐怖,席捲整個家族,經文中這樣記載:『拉曼、雷米爾和以實瑪利的兒子,由於在曠野中所受的痛苦和折磨,開始大發牢騷,連我父親也開始抱怨主,他的神;是的,他們都極為憂傷,甚至都抱怨主。(尼腓一書16:20)』
當時唯一清醒的尼腓用木頭在做了一把弓,他回頭問了他的父親:『我該去哪裡取得食物呢?(尼腓一書16:23)』
二千年前的羅盤變成”液晶螢幕”,上面竟然浮出文字,『父親一看到球上所寫的話,就害怕戰慄不已,我的哥哥、以實瑪利的兒子和我們的妻子也都如此。(尼腓一書16:27)』,『指針上有新寫上的字跡,一目了然,使我們明白主的旨意;那是按照我們對它的信心和努力而隨時書寫和變更的。由此可知,主能藉著微小的方法,促成偉大的事情。(尼腓一書16:29)』
當然,他們獵到動物,得到溫飽,這事件之後,故事的發展是他們吃飽以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答案當然不是,經文中這樣說:『我們再在曠野中行進;從那時起,我們朝著偏東的方向前進。我們在曠野的旅途中飽受折磨;我們的婦女在曠野中生下了孩子。(尼腓一書17:1)』
我們現在來看看”飽受折磨”的婦女這次用甚麼方式來面對困境,經文上說:『雖然我們在曠野中以生肉為食,我們的婦女卻有許多奶水給孩子,她們像男子一樣強壯;她們開始毫無怨言地忍受旅途的艱辛。(尼腓一書17:2)』
請注意”毫無怨言”四個字。這四個字來的並不容易。
一個又一個的磨難,神一次又一次的協助後,婦女們得到比本來的信心在堅定一點的力量,去作到”毫無怨言”。就像彈鋼琴的練習過程,我們一次一次的彈奏,每一次會比上一次好一點,這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彈奏鋼琴,不是繳了學費就會彈了,學會欣然面對也不是單單透過洗禮、聖靈恩賜然後就辦到的。
我們將神當成同行的夥伴,一個看不見的夥伴。我們一直練習與一個看不見卻真實存在的好友合作,讓每個困境變成喬裝的祝福。
4.  相信神

『所以,凡相信神的,就可以有確定的希望,希望到一個更好的世界,是的,就是在神右邊的地方;這希望從信心而來,成為人類靈魂的碇錨,使他們堅定而穩固,一直多做好事,並引導他們榮耀神。。(以帖書12:4)』
常有人說,信仰可以安定人心,這段經文也見證這句話,但是我充滿疑惑,自從宋朝起,直到民國初年,中國的女人被打斷了腳骨,裹成進小巧的鞋中,比較優秀的女兒不能讀書要將機會讓給不想讀書的兒子。許多女人的願望就是下輩子不要再當女人了。但是,我那受到最大不平的姐姐倒是回答了我的問題
我姊和那個年代許多長女一樣,高中畢業就要去工作,她賺的錢必須供給給我們繼續讀書,如果我是老大,我的弟弟妹妹應該會非常不幸。但是,她最常跟我說的是,神明一直看顧她,她付出的錢,神明都會讓她再賺回來。照道理說,他是最該怨天尤人的,但是他沒有,他欣然面對他的命運,現在雖然他錯過她的婚姻,但是生活過得充實又精彩,現在空大也快畢業了。
她是我認識相信神的最佳代表,他敦厚溫良、一直多行善事。他讓我深刻明白這句經文的意思:『看啊,我們豈不都是乞丐嗎?我們所擁有的財物,還有食物和衣服、金子和銀子,以及我們所擁有的各樣財富,不都仰賴那同一位神嗎?(摩賽亞書4:19)』『現在,如果那位創造你們的神,那位你們的生命,和你們所擁有和所成就的一切都仰賴他的神,尚且把你們憑信心祈求、相信你們必會得到的正當東西賜給你們,那麼你們更是應當如何彼此分享財物啊。(摩賽亞書4:21)』
我見證,教會是真實的,因為聖靈的恩賜,就像把我這個瞎子醫好了,讓本來看不見世界美好的我,張開眼睛,看見我的四週,那些天使的模樣。
為此,我真心感激,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困境要面對,但是,這麼多的例子與自己的見證,我漸漸相信在神無所不能,在下一個抱怨時,我願意閉上快要出口的抱怨,靜待美好的來臨。
這是我的分享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