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就要離開你心愛的人,你最後的時間想要對他們說甚麼?-摩羅乃

我和老公一起看一片DVD-尋找海底城,我不懂問老公一座消失的城為什麼這麼特別?

答案是因為這座海底城(亞特蘭提斯)是一座"一萬多年前"的城,第一次出現"現代人"是幾千年前的事,而這座城在一萬多年前就有比現在更高級的科學知識,於是代表他們恐怕是我們"前一個版本"的文明。

前一個版本是電影「駭客任務」的一個理論,人類在地球存在許多"版本",所以世界毀滅過很多次。這個理論很有趣,在科學家的求證下恐怕有此可能。所以所謂亞特蘭提斯的人類就是上一個世代的人類。

於是,那些沒有死掉的剩餘亞特蘭提斯人,就成了世界各種特殊文明造就得起源,可能成為那個別人口中的"救世主"。

我老公提了一個論調,如果你的世界就毀滅了。你是殘存的人類,你知道世界滅亡的原因,你要留下一些事讓你的後世子孫不要重蹈覆轍,你要留下甚麼?

我告訴老公,在摩爾門經中,真有這號人物呦!他叫摩羅乃。
通常在聖殿的屋頂都會看到他。

他現在是天使,曾向約瑟‧斯密先知顯現,並且教導他福音。

現在要說正題了。一位先知名叫摩爾門開始整理美洲大陸將近一千年的歷史(部分內容翻譯出來變成了摩爾門經),他也是一個勇敢的戰士,他帶領尼腓人與拉曼人作戰,當尼腓人獲得勝利時,尼腓人開始驕傲起來,他們反過來想消滅拉曼人,摩爾們非常傷心,要他們悔改,但是,人心變得邪惡,他們想要復仇,遠離神的方法生活和做決定。(記錄在摩爾門經中摩爾門書)


圖中摩爾門憂傷地和人世告別,因為他知道這場邪惡將無法回頭...

他的兒子便是摩羅乃。當所有美洲大陸的人都變的邪惡,神得咒罰臨到他們,有一天,美洲大陸上只剩下一個他義人(約主前421年),神要他躲起來,我不知道他躲了多久,但是一個人孤單地活著,於是他拿剩餘的生命寫下給後代人民的一些話語,就是摩羅乃書。

我,摩羅乃,節錄完雅列人的記事後,本以為不會再多寫了,但是我還沒有死;我不讓拉曼人發現我,免得他們殺害我。(摩羅乃書1:1)因此,我要多寫一些事情,這和我當初所想的相反,因為我以為不會再多寫了;但我要多寫一些事情,這樣或許將來能按照主的旨意,對我的兄弟拉曼人有價值。(摩羅乃書1:4)

然後他寫下一些重要的教儀,按手、聖餐、洗禮、祖先的救恩。除了教儀的教導以外,有一段經文深刻寫下:

  39、~我斷定你們的情形會較好,由於你們的溫順,我斷定你們對基督有信心;因為你們如果對祂沒有信心,就不配算在他的教會的人中。
  40、~除非妳們懷有希望,否則怎麼得到信心呢?
  43、~除非心裡溫順謙卑,否則不可能有信心和希望。
  44、若不這樣,他的信心和希望都是枉然,~;人若心裡溫順謙卑,並藉聖靈的力量承認耶穌是基督,就必定有仁愛;因為他若沒有仁愛,就算不得什麼;所以他必定需要有仁愛。
  45、仁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不嫉妒,不張狂,不求自己的益處,不易被激怒,不動惡念,不在罪惡中快樂,只在真理中快樂,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46、所以,我心愛的弟兄們,你們若沒有仁愛,就算不得什麼,因為仁愛永不止息。因此,要固守著仁愛,那是一切事物中最偉大的,因為一切事物終必止息—
  47、然而仁愛是基督純正的愛,這種愛永遠持守;凡在末日被斷定有仁愛的,他的景況一定很好。(摩羅乃書7:39-47)

當摩羅乃埋下金頁片(就是摩爾們先知整理的),他做了祈禱,他知道有一天這些內容可以讓我們重新認識神。認識耶穌基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