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Try

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個應該許多人都耳熟能詳的人,他是耶穌在世的福音期的使徒之一-彼得。他必定在當時十分受到耶穌基督的寵愛甚至大家沸沸揚揚地猜測她是女性-耶穌基督的妻子。達文西還在圖畫中留下有趣的謎底,在多年後引起大家的一陣猜測風潮。


但是在大多數的基督教教友心中,對他的記憶通常不是如此,

當耶穌基督召喚他,成為他的門徒,他展現服從的決心。
經文中這樣說到:
  18、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弟兄二人,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兄弟安得烈,在海裡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
  19、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20、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21、從那裡往前走,又看見弟兄二人,就是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他兄弟約翰,同他們的父親西庇太在船上補網,耶穌就招呼他們,
  22、他們立刻捨了船,別了父親,跟從了耶穌。

當耶穌問大家,我是誰?只看到肉身的基督的西門(就是彼得啦),說了重要的一句話: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他十分清楚自己跟隨的是誰,不受外在的動搖。



山上寶訓之後,大家各自回家。遇見一個風大雨大的夜晚,使徒們在船上,害怕起來。耶穌自水面走來,遠遠看,大夥以為遇見妖怪!
當他們認清是基督後,彼得提出一項小小要求。~嘿~我也要站在水面上看看!~如果是我,在好奇的驅使下應該會做出同樣的要求,耶穌應允他,他走著走著就跌入水中。
耶穌趕緊止住風雨,並救起水中的彼得,說了一句:你這小信的人,為什麼要疑惑呢?

經文內容如下:
  22、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去,等他叫眾人散開。
  23、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裡。
  24、那時船在海中,因風不順,被浪搖撼。
  25、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裡去。
  26、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說: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
  27、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28、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
  29、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
  30、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阿,救我!
  31、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
  32、他們上了船,風就住了。
  33、在船上的人都拜他,說:你真是神的兒子了。

你知道嗎?經文有個小小的問題就是看不見表情,要求走在水面的彼得,走著走著掉進水裡,基督說了一句:你這小信的人哪!我可以用100種方式解釋這句話的情境(呵呵~當然是種誇飾法啦!)

而這樣的情境想像救了我數次,每次我的信心不足,這句話就會浮現在我心中。

這次的兒童會活動,我對這句話有了不同的體認,對彼得這位門徒也有了不同的體認。

當我們決定帶孩子去看兒童劇,我便開始走向水面,我要找到一個時間地點價格都合適的兒童劇場次。當我決定用發票換門票,當我們希望父母和孩子都要前往,當我們需要在很短的時間通知和確定人數,每一次我都在運用信心。

而因為弟兄姊妹的協助與幫忙,我們除破重重考驗,讓我有了走在水面上的奇蹟。

我,卻在最後的關卡,掉進水裡。

之前幾天,我遇到家長就鼓勵他們前往,心中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不要怕盡量邀請票一定夠,而且剛好。所以我在經過找到合適的兒童劇的見證、順利換到票的見證,我信心十足地邀請著家長和兒童前往。最後一天我在計算人數時,來了一通電話,有六個人也要一同前往,我的信心竟突然瓦解。因為最後一天才突然來決定要來我實在無法生出這麼多票,但是心中的聲音還是要我不要擔心,可以答應他。但是我還是回絕了,但是想了一下我還是決定邀請他們比較大的兩個孩子一同前往,我的信心只剩1/3(因為6個人只邀請了2個),去接2個兒童會的孩子去看兒童劇的時候,其中一個孩子的妹妹哭著要去,我心中還是那句沒關係邀請他去,但是我的做法不是如此,我拒絕他,她哭了。我一直想票不夠我不能邀請他,她哭的柔腸寸斷,我卻只能向他道歉。你知道嗎,心中要我回頭邀請他的聲音,但是我們沒有照做,我沒有信心,覺得自己辦不到。太多人了,太少票了...

當天的情形是,只有42人到達現場,如果我邀請了希望前往的那一家人(還有四個人),還有莚鈞的妹妹,如果不懼怕,順從心中的感受帶他們到現場,我會剛剛好善用手中的票,和我多日來的祈禱相同。



前幾天在百視達租了一部DVD,名稱就是永不放棄(Facing the gaints),我想分享的就是這一張照片的情節。

紅帽子的教練已經是連續六年名次落後的"Loser",學校想要解聘他、學生也不信服他,甚至他想要一個孩子這樣的願望也無法實現,眼看他的世界就要瓦解。他的妻子為他做了一個祈禱。他也到樹林做了一個虔誠的禱告。

教練找到方法教導學生,但是他的學生卻不信任他的教練。

那是一種美式足球的訓練方式,為了使他們衝撞強而有力,他們會背負一個較瘦小的人,前進10碼。

這位球員是隊上的隊長,但是她用輕蔑的態度對待教練。教練要讓他看到一項奇蹟,問他:嘿~你揹著人可以前進幾碼?

球員回答:最多30碼!
教練回答:我可以讓你達到50碼。但是你要用我的方式。

方式就是蒙上眼睛。

教練一直鼓勵他,從10碼前進到20、30,到遠遠超過本來的想像,其他隊員由原來的看好戲轉變成嚴肅地看待這項結果。

大家可以想像結局。

服從,不懷疑的態度,會造福我們。

但是有時我們信心不足,基督會停住風浪。微笑地伸出手,你喔~這個小信的人。

這是我想像過的這句話的表情中,最美的一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