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就要離開你心愛的人,你最後的時間想要對他們說甚麼?-阿賓納代


他的故事情節,在聖經中的舊約出現多次,一個民族的人不信神,迫害貧苦人、違反貞潔律法,神就會派遣先知去規勸他們。阿賓納代也是這樣的一位先知,約在西元前148年,美洲大陸上的一部分尼腓人變得邪惡,他們身穿華服卻使貧窮人餓肚子,他們慵懶、邪惡...,我們來讀經文的敘述吧!
這裡是敘述著國王的邪惡情況。他隨心所欲、淫亂、對人民課重稅、
1 徐笠夫把國度授給了諾亞,他的一個兒子;因此諾亞開始繼承了他的王位;他並不照著他父親的路走。
2 因為他並不遵守神的誡命,卻照著他自己心裡的欲望而生活。他有許多妻妾。他使他的人民犯罪。並做那些在主眼光中是可憎的事情。是的,他們犯淫亂和種種的邪惡。
3 他對他們所持有的一切都抽取五分之一的稅捐,他們的金和銀的五分之一,他們的錫夫、銅、黃銅、鐵的五分之一;他們的家畜的五分之一,以及所有他們穀類的五分之一。
4 這一切他拿來供養他自己和他的妻妾,還有他的祭司們和他們的妻妾;他就這樣變更了國事。
5 他廢棄了所有他父親任命的祭司,另外任命了自高自大的新祭司接替他們。
6 他們就這樣在他們的懶惰中,在他們的偶像崇拜中,在他們的淫亂中,被用諾亞王加於他人民的稅捐來供養著;人民就這樣非常辛苦地維持著罪惡。
7 而且他們也變成了偶像崇拜者,因為他們被國王和祭司們的空話和諛辭所矇騙;因為他們確曾對他們講了諂媚的話。
8 諾亞王建造了許多精美的大廈;他用木類的、各種寶物的,以及金、銀、銅、鐵、錫夫和黃銅的精製品來裝飾這些大廈;
9 他又為他自己造了一座巨大的宮殿,宮殿中央有一王座,所有這些都是用精細的木工做成的,並飾以金銀寶物。
10 他又叫他的工人用精緻的木料、銅、黃銅、在聖殿圍牆內製造各種精美的製品。
11 他用純金裝飾大祭司們專用的座位,這些座位是設在其他座位上首的;他叫人在這些座位前面建造了齊胸的欄干,使他們在對他的人民講謊話和空話時好把他們的身體和手臂靠在那上面。
12 他在聖殿附近造了一座塔;是一座極高的塔,高得他站在塔頂時可以眺望夏隆地和拉曼人所佔有的歇隆地;他甚至可以看到所有週圍的地方。
13 他叫人在夏隆地造了許多大廈;他叫人在夏隆地北面的山岡上造了一座巨塔,這山岡在尼腓兒女們逃離這地時曾作為他們歇足的地方;他將他從人民那裡收稅所得的財富這樣使用著。
14 他將他的心放在他的財富上,他將他的時間消磨在與他妻妾們的放蕩生活中;他的祭司們也同樣把他們的時間消磨於和娼妓們在一起。
15 他在這地遍設葡萄園;他製造了葡萄榨汁器,釀了大量的酒;因此他變成了一個酒徒,他的人民也如此。
16 拉曼人開始襲擊他的人民,襲擊小數目的人,當他們在田地裡和在照管牲群時,將他們殺死。
17 諾亞王派遣他的衛兵到這地的周圍去防止他們;但他沒有派遣足夠的人數,拉曼人襲擊他們,殺死了他們,並將他們許多的牲群驅離了這地;拉曼人這樣開始毀滅他們,並將他們的仇恨發洩在他們的身上。
18 諾亞王派遣他的軍隊攻擊他們,將他們逐退了,或者說將他們逐退了一個時期;因此,他們高高興興地帶著他們的戰利品回來。
19 由於這次的大勝利,他們的心裡就揚揚自得起來;他們誇耀著自己的力量,說他們的五十人可以抵擋拉曼人的幾千人;他們這樣地自誇著,喜愛著血,並愛流他們弟兄的血,這是由於他們的國王和祭司們的邪惡的緣故。
這時神終於看不下去了,於是派遣阿賓納代。
20 這時他們中間有一個人,名叫阿賓納代;他來到他們中間,開始預言說:聽啊,主這樣說,並這樣吩咐我,去告訴這人民,主這樣說-這人民有禍了,因為我已看到了他們的憎行,他們的邪惡,和他們的淫亂;除非他們悔改,我必在我的憤怒中降罰他們。
21 除非他們悔改而轉向主他們的神,我必將他們交到他們敵人的手中;他們必被帶進束縛中;他們必被他們敵人的手所折磨。
22 他們必將知道我是主他們的神,一位不許不信的神,在降罰我人民的罪惡。
23 除非這人民悔改而轉向主他們的神,他們必被帶進束縛中;除了主全能之神外,沒有人會解救他們。
24 當他們向我呼求的時候,我要遲於聆聽他們的呼求;而且我要讓他們遭受他們敵人的打擊。
25 除非他們在喪服和灰燼中悔改,並強烈地呼求主他們的神,我必不聽他們的禱告,也不解救他們脫離他們的苦難;主這樣說,並這樣吩咐了我。
26 當阿賓納代對他們講了這些話後,他們對他大為憤怒,圖謀取他的性命;但是主從他們的手中把他救了出來。
27 當諾亞王聽到了阿賓納代對他人民所講的話後,也大為震怒;他說:阿賓納代是誰,要他來論斷我和我的人民,主又是誰,要把這樣大的苦難帶給我的人民?
28 我命令你們把阿賓納代帶到這裡來,好讓我殺死他,因為他講這些話是要煽動我的人民彼此相恨,而在我的人民中引起紛爭;所以我要殺死他。
29 人民的眼睛已糊塗了;所以他們硬著心來反對阿賓納代的話,從那時起,他們一心想捉住他。諾亞王也硬起他的心來反對主的話,他並不悔改他的惡行。
摩賽亞書11章

阿賓納代喬裝自己,繼續勸誡人民,人民並不願意聽從神的勸誡,先知警告他們,告訴他們再這樣下去,將會有怎樣的咒詛,這給我很大的教導,如果有一天,有人提醒我哪裡做得不夠好,可能會有怎樣的後果,千萬不要說別人"唱衰"我們,他可是中肯的勸戒者。

1 過了兩年後,阿賓納代喬裝來到他們中間,他們不認識他;他開始在他們之中預言說:主這樣命令了我,說-阿賓納代,去向我這人民預言,因為他們已硬起心來反對我的話;他們沒有悔改他們的惡行;因此,我要在憤怒中降罰他們,是的,在我激烈的憤怒中我要降罰他們的罪惡和憎行。
2 這一代有禍了!主曾對我說:伸出你的手來預言說:主這樣說,這一代,由於他們的罪惡,必被帶進束縛中,並被掌頰;還要被人驅逐,被殺害;天空的兀鷹、狗和野獸,都必吞食他們的肉。
3 諾亞王生命的價值,必像洪爐中的衣服;因為他必將知道我是主。
4 我要用極大的苦難來責罰我這人民,是的,要用饑荒和瘟疫;我要使他們終日號哭。
5 是的,我要使重擔縛在他們的背上;他們要在前面像一頭笨驢般被驅使著。
6 我要使冰雹降在他們之中來責罰他們;他們還要受到東風的責罰;昆蟲也要煩擾他們的土地,吞食他們的榖類。
7 他們要受到一次大瘟疫的責罰-我要做這一切是由於他們的罪惡和憎行。
8 除非他們悔改,我必將他們從地面上徹底消滅;然而他們必留下一個記錄,我必為其他要佔有這地的民族保全這些記錄;我這樣做也是為了要對別的民族揭露這人民的憎行。阿賓納代還預言了許多對這人民不利的事情。
9 他們對他很憤怒,他們捉住了他,並將他綁到國王的面前,對國王說:看啊,我們已把這個人帶到你的面前,他預言了關於你的人民的凶禍,說神要毀滅他們。
10 他還預言了關於你的生命的凶禍,說你的生命必像火爐中的衣服。
11 他又說你必像一根草梗,甚至是一根田野中的乾草梗,野獸在上面走過,被踐踏在腳底下。
12 還有,他說你必像薊花一樣,當盛開的時候,風一吹,就被吹落地上。他假稱主已這樣說過。他說除非你悔改,這一切都必臨到你,而這都是由於你的罪惡。
13 王啊,你究竟做下了什麼大惡,你的人民又犯了什麼大罪,以致神要定我們的罪,或受這個人的審判?
14 王啊,你看,我們是無罪的,而你,王啊,也沒有犯罪;所以這個人說了關於你的謊言,他作了虛妄的預言。
15 看啊,我們是強大的,我們決不會走進束縛中,或被我們的敵人所俘獲;是的,你已在這地繁榮f了,你將來也必繁榮。
他們捉拿先知,交給國王
16 看啊,這裡就是那個人,我們把他交在你手中;你可以照你認為好的辦法去處置他。
17 諾亞王叫人將阿賓納代下在監獄中;他命令祭司們集合起來,和他們開會討論如何處置他。
18 他們對國王說:把他帶到這裡來,好讓我們訊問他;國王遂吩咐把他帶到他們的面前。
19 他們開始訊問他,想使他自相矛盾,以便譴責他;但他勇敢地回答他們,駁倒了他們一切的訊問,使他們大感驚訝;因為他確在他們一切的問句上駁倒了他們,在他們一切的言語上使他們不知所措。
20 他們之中的一人對他說:我們祖先所寫的和所教的這些話是甚麼意思?他們說:
21 那報佳音的;宣布和平的;帶來大好佳音的;宣佈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已君臨了的;他的腳在眾山之上何其美麗啊;
22 你們的看守們必提高聲音;他們必同聲歌頌;因為當主把錫安再度帶來的時候,他們必眼對眼看到他;
23 你們這些耶路撒冷的荒地啊,快樂起來;一同歌唱吧;因為主已安慰了他的人民,他已救贖了耶路撒冷;
24 主已在所有各民族的跟前展露了他的聖臂,所有大地的各端都必看到我們的神的救恩。
阿賓納代對祭司說話,當時的祭司是神國知識的教導者,卻帶頭當起邪惡的人,如果他們本來就無知也就罷了,但是事實是,他們對神國知識是豐富的,但卻操弄人民。
25 阿賓納代對他們說:你們是祭司,假裝著教導這人民,和了解預言之靈,卻想從我這裡知道這些事是甚麼意思嗎?
26 我告訴你們,你們有禍了,由於歪曲著主的道路!因為如果你們了解這些事,你們卻沒有教導這些事;因此你們歪曲了主的道路。
27 你們沒有用你們的心去求了解;所以你們並不聰明。因此,你們究竟教導這人民些甚麼?
28 他們說:我們教導摩西律法。
29 他再對他們說:如果你們教導摩西律法,為何你們並不遵守呢?為何你們把你們的心放在財富上呢?為何你們犯淫亂而將你們的精力消耗在娼妓身上,並使這人民犯罪,以致主有理由要派我來對這人民作預言,預言那對這人民的大凶禍呢?
30 你們不知道我說的是實話嗎?知道的,你們知道我說的是實話;你們應當在神前戰慄。
31 你們必將因你們的罪惡而受責罰,因為你們曾說過你們教導摩西律法。關於摩西律法你們知道些甚麼呢?救恩是經由摩西律法而來的嗎?你們怎麼說呢?
32 他們回答說救恩是經由摩西律法而來的。
阿賓納代在人民和國王和祭司面前重新教導摩西十誡。
33 但是阿賓納代對他們說:我知道如果你們遵守神的誡命你們就必得救;是的,如果你們遵守主在西乃山中交給摩西的誡命,說:
34 我是主你的神,曾將你帶離埃及地,帶離那奴役之家。
35 在我面前你不可有別的神。
36 你不可為自己製造任何雕刻的偶像,或與天上地下任何東西相似的偶像。
37 阿賓納代對他們說,你們照著這一切做了嗎?我告訴你們,沒有,你們沒有做。你們教導了這人民要他們做這一切的事嗎?我告訴你們,沒有,你們沒有教導。
摩賽亞書12章

1 國王聽了這些話,對他的祭司們說:把這傢伙趕出去,殺死他;他是瘋子,我們何必跟他多纏。
看得出國王不想讓他重述十誡,違背誡命的國王,想要掩飾他的罪行,但神的力量讓他繼續說下去。
2 他們站起來想抓他;但他反抗他們,對他們說:
3 不要碰我,如果你們用手抓我,神必責打你們,因為我還沒有傳達主差我來傳達的信息;也沒有把你們請求我告訴你們的話告訴你們;因此,神決不會讓我在這個時候毀滅的。
4 但我必須完成神所吩咐我的命令;你們卻因為我把真相告訴了你們而對我發怒。又因為我說了神的話你們就斷定我是瘋子。
5 阿賓納代說了這些話後,諾亞王的人民就不敢出手抓他,因為主的靈在他身上;他的臉上發出了異常的光輝,就像摩西在西乃山中和主講話時一樣。
6 他用神賜給他的力量和權威說話;他繼續他的話說:
7 你們知道你們是沒有力量殺害我的,因此我要說完我的信息。是的,我看出這信息刺中了你們的心窩,因為我告訴了你們關於你們的罪惡的真相。
8 我的話使你們充滿了驚奇詫異和憤怒。
9 但我要說完我的信息;然後,如果我能得救,我到那裡去都沒有關係。
10 但是我告訴你們這一點,你們以後怎樣對付我的,也必成為將要到來之事的表徵和預兆。
11 現在我把神其餘旳誡命讀給你們聽,因為我看出這些誡命並沒有寫在你們的心上;我看出你們一生中的大部份時間是在學習和教導罪惡。
12 你們記得我對你們說過:你不可為自己製造任何雕刻的偶像,或與天上地下水中任何東西相似的偶像。
13 還有;你不可拜偶像,也不可事奉它們;因為我,主,你的神,是一位不許不信的神,恨我的,我必將祖先們的罪惡,降罰在子孫們身上,直到三四代;
14 我必對愛我和遵守我誡命的千萬人顯示憐憫。
15 你不可妄稱主你的神的名;因為主必不以妄稱他名的為無罪。
16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
17 六天你當勤勞,做你一切的工作;
18 但第七天,主你的神的安息日,你不可做任何工作,你和你的子女、你的僕婢、你的牲畜、以及在你門內的客人,都不可做任何工作;
19 因為在六天中主造了天、地、海、以及其中的一切;所以主祝福了安息日,使之成聖。
20 孝敬你的父母,使你的日子,在主你的神賜給你的土地上,得以長久。
21 你不可殺人。
22 你不可姦淫你不可偷盜。
23 你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你鄰人。
24 你不可貪婪你鄰人的房屋,你不可貪婪你鄰人的妻子,或他的僕婢、牛驢、以及任何屬於你鄰人的東西。
25 阿賓納代講完了這些話,他對他們說:你們已教導了這人民要遵行這一切的事來遵守所有這些誡命嗎?
26 我告訴你們,沒有;因為如果你們已教過,主決不會叫我前來預言關於這人民的不幸。
27 你們說過救恩是經由摩西律法而來的。我告訴你們,你們還是必須遵守摩西律法,但我告訴你們,時候要到,那時遵守摩西律法將不再是必須的了。
28 而且我告訴你們,救恩並非僅是經由那律法而來的;要不是神自己為了他人民的罪惡和不義而要作的贖罪,儘管有摩西的律法,他們也必遭到不可避免的滅亡。
29 現在我告訴你們,過去所以要賜給以色列兒女一種律法,一種非常嚴厲的律法,因為那是必須的,因為他們是一個倔強的民族,迅於為非作惡而遲於記起主他們的神;
30 所以賜給了他們一種律法,那是一種行事和儀式的律法,一種他們必須天天嚴格地遵守,來保持他們對神的記憶,也保持他們對他的責任的記憶的律法。
31 但是我告訴你們,這一切都是那將要來到之事的表徵。
32 他們了解了那律法嗎?我告訴你們,不,他們並不都了解那律法;這是因為他們心地強硬的緣故;他們不了解除了經由神的救贖外,沒有任何人可以得救。
33 摩西不是對他們預言過關於彌賽亞的來臨,和神要救贖他的人民嗎?甚至所有那些世界肇始以來曾作過預言的先知們-他們不也曾多少講過這些事情嗎?
34 難道他們沒有說過神自己要降臨於人類兒女中,取得人的形態,並在大權能中行走於地面之上嗎?
35 他們也沒有說過他要做成死人的復活,以及他自己要被壓迫和折磨嗎?
摩賽亞書13章
說完十誡,他開始預言耶穌基督的來臨。

1 甚至以賽亞不也這樣說:誰相信了我們的報導,主的臂就是向誰顯露的嗎?
2 因為他要在他面前生長,像一株幼嫩的樹秧,也像乾地中生出的樹根;他沒有風姿,也沒有美貌;當我們將來看到他的時候,沒有那種使我們戀慕他的美麗。
3 他被世人藐視和拒絕;是一個悲傷而多愁的人;我們掩著臉,好像沒有看到他;他被藐視了,我們並不尊敬他。
4 無疑地他已承擔了我們的憂傷,揹負了我們的悲哀;然而我們卻以為他被神責打,受了傷,因而痛苦著。
5 但他是為了我們的犯罪而負痛,為了我們的不義而受創;由於他身受懲罰,換得了我們的平安;用他的鞭傷,治癒了我們。
6 我們大家都像羊一樣,走入了歧途;我們每一個人都已掉轉身來走他自己的路;主卻把我們大家的罪惡都放在他自己的身上。
7 他被壓迫,他被折磨,然而他並不開口;他像一頭羔羊被牽去屠宰,又像一頭綿羊在剪毛者面前啞口無言,他也這樣並不開口。
8 他被從監禁中和從審判處帶走;誰將宣佈他的後代呢?因為他已從活人之地被刪除;他受苦難是為了我人民的犯罪。
9 他生前沒有做過壞事,也沒有講過任何欺騙的話;死後卻與惡人財主同葬。
10 然而他的受創是主所喜悅的;他使他受憂傷;當你要把他的靈魂作為一種贖罪祭時,他必看到他的子孫,他必延長他的日子,主的喜悅必在他的手中得成。
11 他必看到他靈魂的陣痛而感到滿意;藉著他的知識,我正義的僕人必為許多人辯護;因為他必承擔他們的罪惡。
12 因此我必使他與偉大者同分,他必與強力者共分戰利品;因為他已傾瀉他的靈魂以至於死;他被算在犯罪者一起;他承擔了許多人的罪,並為犯罪者作了調停。
摩賽亞書14章(對照以賽亞書53章)
1 阿賓納代對他們說:我希望你們了解神自己要降臨於人類兒女中,並要救贖他的人民。
2 因為他住在肉身中,所以他要被稱為神的兒子,又因已將肉身從屬於父的旨意,所以成為父與子-
3 因為他是藉著神的力量而成胎的,所以是父;因為那肉身,所以是子;因此成為父與子
4 他們是一位神,就是天和地的永恆之父。
5 因此那肉身成為從屬於靈,或是子從屬於父,身為一位神,遭受試探而不向試探屈服,卻甘受他人民的嘲弄、折磨、驅逐和否認。
6 經過了這一切,在人類兒女中行了許多大奇蹟後,他必如以賽亞所說,像一頭綿羊,啞口無言地被牽到剪毛者的面前,並不開口說話。
7 同樣地,他必被帶去釘在十字架上,被殺害,他的肉身甚至要變成從屬於死亡,子的旨意必在父的旨意中被吞沒。
8 神這樣打斷死亡的枷鎖,獲得克服死亡的勝利;賜給子為人類兒女作調停的權力-
9 升到了天上,有著慈悲的心腸;充滿了對人類兒女的憐憫心;站在他們與公道之間;打斷了死亡的枷鎖,將他們的不義和犯罪放在他自己的身上,救贖了他們,並滿足了公道所要求的一切。
10 現在我對你們說,誰將宣佈他的後代呢?我告訴你們,當他的靈魂已被用作罪的祭品時,他必看到他的後裔。現在你們怎樣說呢?誰將是他的後裔呢?
11 我告訴你們,凡曾聽過先知們的話的,是的,凡曾聽過所有預言過主的來臨的聖先知們的話的-我告訴你們,所有那些已傾聽他們的話,相信主必救贖他的人民,並指望著他們的罪得以赦免的那天的,我告訴你們,這些就是他的後裔,換句話說,他們就是神國的繼承者。
12 因為這些就是他們的罪已由他承擔了的人;這些就是他為他們而死,把他們從犯罪中救贖出來的人。他們不就是他的後裔嗎?
13 這些不就是那先知們,每一位開口預言過而沒有墮落於犯罪中的,我的意思是說,這些不就是世界創始以來所有的聖先知們嗎?我對你們說,他們就是他的後裔。
14 這些就是那曾宣佈和平的,帶來大好佳音的,宣佈救恩的,以及對錫安說:你的神已君臨的人們!
15 他們的腳在眾山之上何其美麗啊!
16 還有那些仍在宣佈和平的人們,他們的腳在眾山之上何其美麗啊!
17 還有,那些在今後,就是從現在直到永遠,要宣佈和平的人,他們的腳在眾山之上何其美麗啊。
18 我告訴你們,不僅如此而已。那位報佳音的,就是和平的創始者,也就是那位救贖他人民,賜給他人民救恩的主,他的腳在眾山之上何其美麗啊;
19 要不是那從世界奠基就已預備好了的,他為了他人民而作的救贖,我告訴你們,要不是這救贖,全人類一定早已滅亡了。
20 但是那死亡的枷鎖必被打斷,子必君臨,具有控制死者的權力;因此,他促成死人的復活。
21 有一種復活必來到,就是第一次復活;是一種過去現在和將來,直到基督復活的人們的復活-就因為這樣,他必被稱為基督。
22 所有先知們的復活,所有相信他們的話的人們的復活,或是所有曾遵守神的誡命的人們的復活,都必在那第一次復活中出現;所以他們就是第一次復活。
23 他們活轉來和救贖了他們的神同住;因此他們藉著那位打斷了死亡枷鎖的基督而得到永生。
24 這些就是在第一次復活中有份的人;這些就是在基督來到之前,沒有向他們宣佈過救恩,而在他們的無知中死去的人。因此主要使這些人復原;讓他們在第一次復活中有份,換句話說,就是他們因被主救贖而獲得永生。
25 小孩們也都有永生。
26 但是聽著,你們要懼怕,並在神前發抖,因為你們是應當要發抖的;因為主決不救贖那種背叛他而在他們的罪惡中死去的人;就是所有那些創世以來在他們的罪惡中死去的人,所有那些曾故意背叛神的人,所有那些已知道了神的誡命而不肯遵守的人;這些就是在第一次復活中無份的人。
27 因此,你們難道不應當發抖嗎?因為救恩決不會臨到這種人的;主決沒有救贖過這種人;而且,主也決不能救贖這種人;因為他不能否定他自己;因為當公道有所要求時,他是不能拒絕公道的。
28 現在我告訴你們,時候要來到,主的救恩必將宣佈於各邦各國各族各民。
29 是的,主,你的看守者們必將提高他們的聲音;他們必同聲歌唱;因為當主再度把錫安帶來的時候,他們必眼對眼看到他。
30 你們這些耶路撒冷的荒地啊,快樂起來,一同歌唱吧;因為主已安慰了他的人民,他已救贖了耶路撒冷。
31 主已在所有各民族的跟前展露了他的聖臂,所有大地的各端都必看到我們的神的救恩。
摩賽亞書15章
1 阿賓納代講了這些話,他伸出了他的手說:時候要來到,那時所有的人都必看到主的救恩;那時各邦各國各族各民都必在神前眼對眼看到,並承認他的審判是公正的。
2 然後惡人必被趕出,他們將有理由要號哭、飲泣、悲嘆和切齒;這是因為他們不肯傾聽主的聲音;所以主不救贖他們。
3 因為他們肉慾而似惡魔,魔鬼有力量控制他們,就是那條老蛇,它曾引誘我們第一對祖先,這就是他們墜落的原因;也是全人類成為肉慾,好色、似惡魔、明知善惡,卻臣服於魔鬼的原因。
4 因此全人類都迷失了;要不是神從他們迷失和墜落的境地中救贖了他的人民,他們一定要永遠地迷失。
5 但是要記得,凡堅持他肉慾的本性,繼續行走於罪的道路中,並背叛神的人,他必留在他墜落的境地中,魔鬼有一切的力量控制他。所以,對於他,救贖就像未曾有過一樣;他是神的敵人;魔鬼也是神的敵人。
6 現在,我把未來之事當過去之事來講,如果基督沒有來到世上,就不會有什麼救贖。
7 如果基督沒有從死裡復活,或是沒有打斷了死亡的枷鎖,使墳墓失去勝利,死亡失去毒螫,就不會有什麼復活。
8 但復活確已有了,所以墳墓已失去了勝利,死亡的毒螫,已在基督中被吞沒了。
9 他是世界的光和生命;是一種永無盡期,決不能使之暗淡的光;也是一種永無盡期,決不能再有死亡的生命。
10 甚至必死必成為不死,這腐朽的必成為不朽,並要被帶去站在神的審判欄前,按照他們行為的好壞而受審判-
11 如果他們是好的,就歸入永遠生命和幸福的復活;如果他們是壞的,就歸入永遠罪刑的復活,因為他們已投降了魔鬼,魔鬼已使他們服從了他,那就是罪刑-
12 他們已照著他們自己肉慾的意思和願望做去;當那慈悲之臂向他們伸出時,他們從未向主呼求;慈悲之臂曾向他們伸出,他們卻不要;他們的罪惡曾受到警告,然而他們不願離開他們的罪惡;他們曾被吩咐要悔改,然而他們不肯悔改。
13 現在,難道你們不應當發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