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就要離開你心愛的人,你最後的時間想要對他們說甚麼?-班傑明王

近來讀摩門經,我發覺許多就要離開人世的先知,總會寫下他們最後的忠告。在僅存的塵世生命中,他們一心想要提醒子民一些事,我就以班傑明王來開場吧!
9 班傑明王結束了對他兒子們的教導後,他漸漸變老了,他知道他很快就要走上世人必經的道路;因此,他想他必須把國度讓給他的一個兒子。
10 因此,他把摩賽亞喚到他面前;這些就是他對摩賽亞所講的話;我的孩子,我希望你向這全地的人民,或住在這地的柴雷罕拉和摩賽亞的人民,發佈一道公告,使他們集合在一起;因為明天我要親口對我這人民宣佈你為這人民,就是主我們的神賜給我們的人民的國王和統治者。
-摩賽亞書1:9-10-

班傑明王老了,他想要召集人民,他要告訴人民,真正的王與主其實是神,不是渺小的人類啊!
1 當摩賽亞照著他父親的吩咐去做,向這全地發出了公告後,人民就從這全地聚集在一起,前往聖殿聆聽班傑明王對他們講話。
2 他們人數眾多,多得無法點數;因為他們人口激增,已在這地日益強大起來。
3 他們還帶著他們羊群中的頭生羊,以便按照摩西律法奉獻供祭和燔祭;
4 也使他們好感謝主他們的神,他已把他們從耶路撒冷地帶領出來,從他們敵人的手中救出來,指派了正直的人們做他們的導師,還指派了一個正直的人做他們的國王,這國王在柴雷罕拉地建立了和平,並教導他們遵守神的誡命,使他們能獲得快樂並對神和所有的人充滿了愛心。
5 當他們來到了聖殿,就每人按照了他的家庭,從最老至最幼,包括妻子兒孫,在周圍搭起了他們的帳幕,每一家庭都是彼此分開的。
6 他們在聖殿周圍搭起了帳幕,每一個男子都有他的帳幕,帳幕的門都朝著聖殿,這樣他們可以留在帳幕內聆聽址傑明王對他們講話;
7 因為群眾的人數那麼多,班傑明王無法在聖殿牆內教導他們所有的人們,所以他叫人建造了一座塔,好使他的人民聽到他在上面對他們講話。
8 他開始從塔上對他的人民講話;由於群眾人數太多了,他們不能全都聽到他的話;因此他吩咐把他所講的話寫下來,送往那些他的聲音不能達到的人們之中,使他們也能獲得他的話。
摩賽亞書2:1-8


人民也愛戴他,所以就到他得跟前。
9 這些就是他所講和所吩咐寫下來的話,說:我的弟兄們,所有你們已聚集在一起,能夠聽到我今天要對你們所講的話的人們;我並未吩咐你們到這裡來玩忽我所要講的話,卻要你們傾聽我,張開你們的耳朵使你們能聽到,打開你們的心扉使你們能明白,開啟你們的心靈使神的奧秘得以展露於你們的眼前。
10 我並未吩咐你們到這裡來要你們懼怕我,或是要你們以為我是一個超人。
11 我和你們卻是一樣的,會有身心方面種種的軟弱;然而我被這人民選了出來,由我父親授任,並經由主的手要我做這人民的統治者和國王;又藉著主無比權力的保護,用他賜與我的全部心力為你們服務。
12 我對你們說,我被允許將我的日子用在為你們服務上,直到這時候,而並未圖謀你們的金銀或任何的財富;
13 我也並未容許過你們要被關在地牢裡,要彼此奴役,要謀殺、搶劫、偷竊、或通姦;我也從未容許你們犯任何種的惡行,卻曾教導你們要在所有主吩咐你們的事情上,遵守他的誡命-
14 即使我自己,也曾用我的雙手操作,來為你們服務,使你們不致負擔稅捐,不致有難以忍受的任何事情臨到你們-所有今天我所說的這些事,你們自己全都是證人。
15 然而,我的弟兄們,我做這些事並非為了自誇,我講這些事也非責備你們;我告訴你們這些事是要使你們知道今天我可以在神前問心無愧。
16 我對你們說,我並非因為要自誇而對你們說我曾將我的日子用在為你們服務上,因為我祇是在為神服務而已。
17 我告訴你們這些事是要使你們學到智慧;使你們知道當你們在為人類同胞服務時,你們祇是在為你們的神服務而已。
18 你們已稱我為你們的國王;既然我,你們稱為國王的,在辛勤地為你們服務,那末你們難道不應彼此辛勤服務嗎?
摩賽亞書2:9-18
他要人們,要彼此服務。
1 我的弟兄們,我再要喚起你們的注意,因為我還有一些話要對你們說:我有關於將要來到的事告訴你們。
2 我所要告訴你們的事是由一位神的天使向我發表的。他對我說:醒來;我就醒來,並看到他站在我面前。
3 他對我說:醍來,聽我所要告訴你的話;我是來向你宣佈那極大快樂的佳音的。
4 因為主已聽到了你的禱告,斷定了你的正義,並派遣我來向你宣佈,好使你高興;也好使你向你的人民宣佈,讓他們也能充滿快樂。
5 因為時候要到,並不太遠,那位過去、現在、和永永遠遠統治著的全能之主,要帶著權力從天上降臨到人類兒女中,要住在一所肉體的房屋內,要到世人中間去,行大奇蹟,如治癒病人,救活死者,使跛子行走,瞎子得見,聾子能聽,並治好種種的疾病。
6 他要趕走那住在人類兒女心中的惡魔或惡靈。
7 他要忍受試探、肉體痛苦、饑渴、疲勞、甚至要忍受那世人不能忍受著而不死的;因為由於他人民的邪惡和憎行,他的痛苦將這樣的劇烈,他的血要從每一胭毛孔中流出來。
8 他要被稱為耶穌基督,神的兒子,天地之父,萬物從頭的創造者;他的母親要被稱為馬利亞。
9 他來到他自己的人民那裡,使救恩得以藉著對他的名的信心而到達人類兒女;即使經過了這一切,他們還是要把他當做一個凡人,說他有惡魔附身,要折磨他,並將他釘死十字架上。
10 第三天他要從死裡復活;他要從事審判世界;這一切的事所以要做成,是為了使一種正義的審判得以臨到人類兒女們。
11 而且他的血要救贖他們的罪,就是那些由於亞當的犯罪而墮落的人們,那些不知道神對他們的旨意而死去的人們,或是無知地犯罪的人們。
12 但是禍哉,禍必臨到那自知他在背叛神的人!因為救恩是決不會到達這樣的人的,除非經由悔改和對主耶穌基督的信心。
摩賽亞書3:1-12

然後他預言耶穌基督將會來到人間,在美洲大陸,將近西元200年前的班傑明王要人們不要忘了這個預言-耶穌基督要來為我們贖罪。
4 班傑明王又開口對他們講話,說:我的朋友們和我的弟兄們,我的同族和我的人民,我要再度喚起你們的注意,使你們能聽到並了解我要對你們講的其餘的話。
5 如果那關於神的仁慈的知識在這時把你們喚醒到一種你們的不足道,你們的無價值和墮落情形的意識中-
6 我告訴你們,如果你們知道了神的仁慈,知道了他的無比權力,他的智慧,他的耐性和他對人類兒女的長期容忍;並知道了那從世界奠基時起就已準備好了的贖罪,使救恩得以因之而臨到那信賴主,努力遵守他誡命,並保持信心,直到他生命(我的意思是指他必死身體的生命)終了的人-
7 我說,這就是藉著贖罪而接受救恩的人,而那贖罪是從世界奠基時起就為全人類準備好了的,從亞當墜落以來,不論是過去的,現在的,或是將來直到世界盡期的人們,都是同樣為他們準備好了的。
8 這就是那救恩藉以來到的方法。除了這所講的以外,再沒有其他的救恩;除了我所告訴你們的條件外,也沒有任何條件人類能藉以得救。
9 相信神;相信他的存在,相信他創造了天上和地下的萬物;相信他具有天地間一切智慧和權力;相信世人不能領悟一切主能領悟的事情。
10 還要相信你們必須悔改你們的罪,離棄你們的罪,在神前謙抑你們自己;用虔誠的心祈求他饒恕你們;現在,如果你們相信這一切,注意你們一定要做到。
11 我再告訴你們,像我以前所說的,當你們已知道了神的榮耀,或者,如果你們已知道了他的仁慈,嘗受了他的愛,得到了你們的罪的赦免,使你們的靈魂中有了這樣大的快樂,即使這樣,我還希望你們要記住,一直牢牢的記住,神的偉大,你們自己的不足道,他對你們這些不配之人的仁慈和長期容忍,並要深深地謙抑你們自己,天天呼求主的名,對天使口中所講的將要來到的事,堅定地守住你們的信心。
12 我告訴你們,如果你們這樣做,你們必常快樂,充滿神的愛,並一直保留著你們的罪的赦免;你們對於那位創造你們者的榮耀的知識,或那正確而真實的知識,必然會增加。
13 你們必不會有互相傷害之心,卻會和平相處,並按照每人所應得的分給他們。
14 你們不會讓你們的孩子受到饑餓或寒冷;也不會容許他們違反神的律法,互相打鬧,事奉那罪的主人魔鬼或我們祖先所說的惡靈,他是一切正義的敵人。
15 你們卻會教導他們行走在真理和嚴肅的道路上;會教導他們彼此相愛,彼此服務。
16 你們自己也會救助那些有需要你們救助必要的人們;你們會把你們的財物施與有需要的人;你們不會讓乞丐向你們提出的請求落空,將他趕出去,由他死亡。
17 也許你們要說:那人自己招來了他的不幸;所以我要停住我的手,不把我的食物給他,也不把我的財物給他,使他不至受苦,因為他所得的那些懲罰是公正的-
18 但是我對你們說,世人啊,誰這樣做誰就有極大悔改的理由;除非他對他所做的事悔改,他必永遠滅亡,與神的國度無關。
19 因為看啊,我們不都是乞丐嗎?我們所有的一切物質,食物和衣服,金和銀,以及我們所有的種種財富,不都是依靠著那同一位神嗎?
20 即使這時候,你們也在呼著他的名,乞求他赦免你們的罪。他曾讓你們的乞求落空嗎?沒有;他已將他的靈傾注在你們的身上,他已使你們的心中充滿了快樂,並已使你們的快樂大得講不出話來。
21 如果那位創造你們的神,也就是你們的生命和你們一切所有所成所依靠的神,賜給你們任何你們用信心祈求,相信著必能得到的正當的東西,那末,你們應當如何把你們所有的財物彼此分贈啊!
22 如果你們論斷那個為求生而向你們提出物質請求的人,並譴責他,那末你們因扣住你們的物質而受到的譴責豈不更公正得多,因為你們的物質並非屬於你們的,而是屬於神的,就是你們的生命也是屬於他的;然而你們並不提出請求,也不悔改你們所做的事。
23 我對你們說,那個人有禍了,因為他的財物要和他一起滅亡;我這些話是對那些富於屬世財物的人們說的。
24 我再對窮人說,你們這些沒有甚麼卻又足夠一天一天活著的人們;我的意思是指所有你們這些因為沒有甚麼而拒絕乞丐的人們;我希望你們在心裡這樣說:我不給甚麼是因為我沒有甚麼,但是如果我有的話我一定給。
25 如果你們在心中這樣說,你們可以保持無罪,否則你們就要被定罪;你們的定罪是公正的,因為你們貪婪著你們還沒有得到的東西。
26 現在,為了我對你們所講的這些事-也就是為了一天天保持著你們的罪的赦免,使你們得以無罪地行走在神前-我希望你們要按照每人所有,把財物分給窮人,如給饑餓者喫食,給無衣者衣穿,訪問病人,並按照他們所需,施與他們屬靈和屬世的救濟。
27 並注意這一切事要做得明智而得體;因為一個人是不必超過他的體力來賽跑的。還有,他必須勤奮,這樣纔能使他贏得獎品;所以一切事都要做得得體。
28 我希望你們要記住,你們中間無論誰借了鄰人的,應當按照他所約定的,把所借的歸還,否則你就要犯罪;或許你會使你的鄰人也犯罪。
29 最後,我不能把所有足以使你們犯罪的事都告訴你們;因為有種種不同的手段和方法,多得甚至我無法數得清。
30 但是我可以告訴你們這麼多,如果你們不留心你們自已,你們的思想、你們的言語、你們的所為,不遵守神的誡命,不守住你們所聽到的關於主的來臨的信心,直到你們生命的終結,你們一定要滅亡。世人啊,切記吧,不要滅亡。
摩賽亞書4:4-30

我看見班傑明王的愛心,他要人們不要忘了以前先知留下的預言-主耶穌基督會來到人們面前,會為我們贖罪。他還要我們彼此相愛、彼此服務、不可有紛爭。這些話語至今仍然適用啊!
想要看完整的內容請看摩門經,如果你想要一本,寫在回應裡,我會請我們傳教士親自送給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