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就要離開你心愛的人,你最後的時間想要對他們說甚麼?-李海寫給雅各

如果你就要離開你心愛的人,你最後的時間想要對他們說甚麼?-李海寫給雅各
(藍色文字,純粹個人感受,無關教會立場,不一定是正確無誤的因為我只是凡人。請你要自己看完所附經文部分。)
雅各是他在荒野中所生的第一個兒子,他也是服從溫順的好男孩,這也是我發現要當個神喜悅的人要有的特質。以下就是經文的部分,整篇文章在尼腓二書第2章。
1 雅各,我現在對你說:你是我在荒野受苦難的日子中所生的第一個兒子。在你的童年,由於你哥哥們的粗暴,使你遭受了許多苦難和憂傷。
2 然而,雅各,我在荒野中所生的第一個孩子,你是知道神的偉大的;他必使你的苦難成為你的利益

他的父親鼓勵他,安慰他,讓他知道他所做的苦難會變成偽裝的祝福。
3 因此,你的靈魂必蒙祝福,你必和你哥哥尼腓同獲安居;你的日子必用來事奉你的神。所以我知道,由於你的救贖主的正義,你是被救贖了;因為你已看到了他要在那圓滿的時期來臨,把救恩帶給世人。
4 在你年青的時代你已看到了他的榮耀;因此,你已蒙受了他將在肉身中施助的那些人所要蒙受的同樣的祝福;因為靈是不變的,昨天,今天,直到永遠,都是不變的,那道路是從人類墜落時起就已預備好了,救恩是不吝嗇的。
5 世人已受到了辨別善惡的充份的教導。律法也已賜給了世人。按照律法沒有一個凡人可被認為無罪;也就是說,按照律法世人都要被剪除。是的,依照屬世的律法他們已被剪除了;而且,依照屬靈的律法他們要從良好的事物中死亡,而成為永遠的悲慘。
6 因此,救贖要依靠並藉著神聖彌賽亞而來到;因為他是充滿恩典和真理
7 看啊,他奉獻他自己作為一種罪的獻身祭,為所有懷著破碎之心和痛悔之靈的人們,符合那律法的目的;但他的獻身祭不能為其他的任何人符合那律法的目的。
8 因此,讓世上的居民知道這些事,其重要性是多麼的大,這樣好使他們知道,除非藉著那位神聖彌賽亞的功勞,慈悲和恩典,是沒有一個凡人可以住在神身邊的,他在肉身中捨去他的生命,再由靈的力量取回他的生命,因為他成為要活轉來的第一人,使他得以促成死人復活的實現
9 所以,他是神的初熟的果子,因而他要為所有人類兒女作調停;凡相信他的將得救。

又一次為耶穌基督的降世做見證,在這裡稱為彌賽亞...
10 由於那為全人類所作的調停,所有的人得以到達神前;因此,他們要站在他的面前,按照著在他裡面的真理和神聖而接受他的審判。所以,那聖者所賜的律法的目的,是要執行那律法中所附的懲罰;那所附的懲罰,和那所附用以符合那救贖目的幸福是對立的-
11 因為萬事必須有對立。我在荒野中所生的首子啊,不然正義和邪惡就無法出現,聖潔和慘愁,好和壞,也都無法出現。因此,萬物必混為一體;如果成了一體,就必永遠像無生命的東西一樣,沒有生命也沒有死亡,沒有腐敗也沒有不朽,沒有快樂也沒有不幸,沒有知覺也沒有麻木。
12 因此,那一定是創造了一件無用的東西;因此在創造的目的上就亳無意義。因此,這件東西就一定要破壞神的智慧和他永恆的目的,也一定要破壞神的權力、慈悲和公道。
13 如果你要說律法是沒有的,你也要說罪惡是沒有的。如果你要說罪惡是沒有的,你也要說正義是沒有的。如果沒有正義,就沒有幸福。如果沒有正義和幸福,就沒有懲罰和不幸。如果沒有這些就是沒有神。如果沒有神就沒有我們,也沒有這世界;因為不會有東西的創造,不會有行動的,也不會有受行動支配的;因此,所有的東西一定都已消滅了。
14 現在,我的孩子們,我對你們講這些事是為了你們的好處和學問;因為的確是有一位神的,他確已創造了萬物,包括天和地,以及其中的萬物,無論是行動的,或是受行動支配的。

提醒萬事都有對立,律法與正義是真的存在的,人必須為自己做抉擇。

15 在他創造了我們第一對祖先和飛禽走獸後,簡言之,在他創造了所有已被創造的萬物後,為了要在人類結局中達成他的永恆的目的,就必須有一種對立;就是那禁果也是和生命樹對立的;一種是甜的,另一種是苦的。
16 因此,主神示諭人必須為他自己而採取行動。但是除非人被這個或那個所吸引,他是不能為自己採取行動的。
17 我,李海,根據我所讀到的事情,料定必有一位神的天使,照著所記載的,已從天上墜落了;因此,他變成了一個魔鬼,因為他追求那在神前是邪惡的事物。
18 因為他已從天上墜落,並已變成永遠地悲慘,他企圖使全人類也都變成悲慘。因此,那條古蛇,就是那魔鬼,也就是那一切謊言之父,他對夏娃說:吃那禁果吧,你不會死的,卻會像神一樣,知道善和惡。
19 亞當和夏娃吃了禁果後,就被趕出了伊甸園,去耕耘土地。
20 他們生下了兒女;是的,他們生下了全世界人類的家庭。
21 依照著神的旨意,人類兒女的日子被延長了,使他們得以在肉身時悔改;因此,他們的階段變成了一個被考驗的階段,他們的時日,按照著主神所賜給人類兒女的誡命而被延長了。因為他賜了一條誡命,所有的人都必須悔改;因為他已對所有的人顯明,由於他們祖先的違誡,他們都已迷失了。
22 如果亞當沒有違誡,他就不會墜落,他必仍留在伊甸園中。而那被創造的萬物也必仍留在被創造後的同一狀態中,而且必永遠長留,沒有盡期。
23 他們必不會有子女;所以他們必停留在一種天真爛漫的狀態中,沒有歡樂,因為他們不知愁苦;不做善事,因為他們不知罪惡。
24 但是看啊,萬事都已照著那位知道萬事者的智慧而做成了。
25 亞當墜落,纔能有世人;成了世人,纔能有快樂。
26 彌賽亞要在圓滿的時代來臨,以便從墜落中救贖人類兒女。由於他們從墜落中被救贖,他們就永遠成為自由,能辨別善惡;除了在那巨大而最後的日子要按照神所賜的誡命受到律法的懲罰外,他們可以自由行動而不受行動支配。
27 因此,按照肉身世人是自由的;而所有對他們必需的事物都已賜給了他們。他們可以藉著那偉大的全人類的調停而自行選擇自由和永生,或是藉著魔鬼的束縛和權力而選擇束縛和死亡;因為魔鬼力圖使全人類都像他自己一樣的悲慘。
28 現在,我的孩子們,我希望你們要仰望那位偉大的調人,聽從他偉大的誡命;還要依照他神聖之靈的旨意,忠於他的話語,和選擇永恆的生命;
29 不要依照肉體的意志和那裡面的邪惡而選擇永恆的死亡,這樣會給魔鬼之靈以迷惑的力量,把你們帶下地獄,使他得以在他自己的國度中統治你們。
30 我的孩子們,我已在我被考驗的最後日期中,把這幾句話對你們大家說了;我已依照了那位先知的話,選擇了好的部份。我除了為你們靈魂的永恆幸福外,沒有任何其他的目的。阿們。

這段話中,我看見我們的祖先亞當和夏娃做了一個勇敢的決定,他讓我們都有選擇權,而選擇權給我們帶來成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