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信的我


以下是這張圖片的經文:馬太福音14:22-31
  •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去,等他叫眾人散開。
  • 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裡。
  • 那時船在海中,因風不順,被浪搖撼。
  • 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裡去。
  • 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說: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
  • 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 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
  • 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
  • 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阿,救我!
  • 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

這故事是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的故事,以下是我個人的見解:彼得是一個忠信的門徒,他非常清楚耶穌基督是世人的救主,天父的獨生子,當風雨來到,門徒開始乎求耶穌,乞求祂來幫助他們。當時天黑風雨大,耶穌走在水面上的動作令門徒害怕,不知是救主還是來害他們的妖怪,當他們卻知是救主後,彼得有一個小小的要求,他也希望可以走在水面上,而他也走了幾步,然後,「見風甚大,就害怕」...
我們成為後期聖徒都有聖靈的恩賜,我們有很強的見證知道自己所有的不只是"心理作用",當我每天讀經文、祈禱,我有了走在海面上也不怕的力量。
你知道嗎?我們在教會中有一句話是簡單而難以辦到的話,「持守到底」,我也想過,這句話有什麼難的,有了見證知道這是很棒的感覺,一定每天都想持有才是。現在我明白爲什麼不容易。
你知道,耶穌爲什麼建立家庭嗎?因為那是第一個互相扶持的單位,有些事一個人一直做一直做,即使是美好的感覺也會讓人孤單。可是在台灣大部分的教友都有相同的遭遇,也許我們也沒啥好抱怨的,因為當我們洗禮時就已經知道這樣的情況。還好,我們還有教友,教會中姐妹互相扶持,是可以堅強自己的。但是,我最好的支柱去傳教了...
於是,最近的我被大風吹進海裡。
我知道,主的雙手不斷想要拉我上岸,我的沮喪卻將我推得更遠。
經文回盪在腦中:「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

這一週是教會的教友大會,教會的領袖對我們演講,但是我卻覺得他們在對我個人演講,我哭的西哩嘩啦。我知道,我們所做了一切都值得,不但我變的更好,也有機會使我的後代變的更好,可是,我就像卻浸在海水中,沮喪地想:不可能、不可能...
就如,有一個電擊器震了心臟一下,企圖使它跳動,但是,原來不想跳的,是我自己的意念。
我該站起來牽住主的手了。沮喪不能解決問題。我想.......
照片取自教會網站,但文章僅是個人感想與教會立場無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