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先知的異象


11 當我正煩惱著這些宗教家的派別論爭所引起的極端難題的期間,有一天我讀到雅各書第一章,第五節,那節寫道: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12 從來沒有任何一段經文,帶給人的內心的力量比這段經文在這時帶給我的內心更大的。好像有強大的力量鑽入我心中的每一個感觸。我一再思索這段經文,而發覺若有人需要來自神的智慧的話,那麼我就是;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辦,而且除非我能得到比我當時所擁有的更多的智慧,我將永遠不知道;因為各種教派的宗教教師們如此不同地解釋同一經文章句,以致於破壞了一切藉訴諸於聖經以解決疑問的信心。
13 我終於得到這樣的結論,即或者我必須留在黑暗和混亂中,還是我必須依照雅各的指導去作,就是求問神。我終於得到這個決定就是去「求問神」,認定若神賜予缺少智慧的人們智慧,並且厚賜,而不斥責,那麼我就敢作。
14 於是依照這個我去求問神的決定,我隱入樹林中作此嘗試。那是在公元一千八百二十年的初春,一個美麗明朗的清晨。我作這樣的嘗試乃是我生平第一次,因為在所有我憂患當中到現在從來沒作過出聲祈禱的嘗試。
15 在我已隱入我先前曾計畫要去的處所以後,看看我的周圍,確定只有我一個人,我便跪下向神獻上我心中的願望。我剛一這樣作,立刻我就被一種力量捉住,那種力量完全把我克服,並且對我有那麼一種可驚的勢力,好像捆住我的舌頭,使我不能講話。濃厚的黑暗向我圍攏,一時我認為好像我就這樣突然毀滅是註定的了。
16 但是我用盡所有我的力量呼求神從這個捉住我的敵人的力量中,把我解救出來,就在我要墜入絕望並遺棄自己給毀滅的一瞬間--並不是給一種想像的毀滅,而是給一種來自看不見的世界的真實活物的力量,那活物具有一種我以前在任何活物從未感到過的驚奇力量--剛剛在這非常驚恐的一剎那,我看見一個光柱,正在我的頭頂上,比太陽光還要光輝,徐徐下降直到落在我身上。
17 光一顯現,我就發覺我已從捆住我的敵人中被救出。當光停留在我身上時,我看見兩位人物,站在我上面的空中,其光輝和榮耀難以形容。其中一位對我講話,叫著我的名字,指著另一位說--這是我的愛子。聽祂說!

無價珍珠-斯密約瑟的寫作(二)11-1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