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話語有生命和力量

26 你們曾抱怨他對你們太直率了。你們說他太嚴厲了;你們說他曾對你們發怒;但是,他的嚴厲是那在他裡面的神的話的力量的嚴厲;而你們的所謂發怒,則是在神裡面的真理,這真理使他不能自制,因而勇敢地揭露關於你們的不義。
27 神的力量一定是和他同在的,使他能命令你們一定要服從。但是,那並不是他要說話,而是那在他裡面的主的靈在使他開口說話,他是無法閉嘴的。
28 我的孩子拉曼,還有雷米爾和賽姆,還有我的孩子們,就是葉希梅旳孩子們,如果你們聽從尼腓的話,你們便不至於滅亡。而且如果你們聽從他,我就留給你們一個祝福,就是我最好的祝福。
29 但你們如果不聽從他的話,我就要取去我最好的祝福,是的,我要取去我的祝福,而拿來加給他。
尼腓二書1:26-29
3 天使們藉著聖靈的力量而說話;因此他們說基督的話語。所以,我已對你們說過,你們要以基督的話為樂事;因為基督的話必指示你們一切你們應做的事情。
尼腓二書32:3
9 因為藉著他的話的力量人類纔來到地面之上,大地也是藉著他的話的力量而造成的。因此,既然神能用說話創造了世界,也能用說話創造了人類,那末,為何不能按照他的旨意和願望來命令大地和大地上的他的手製品呢?
雅各書4:9
19 他這樣做是為了好使自己到他的人民之中去,或到尼腓人之中去,對他們宣講神的話,來喚起他們對他們的責任的記憶,並可藉著神的話,來抑制他人民中一切的驕傲、詭詐和紛爭;因為除了他以完全不利於他們的見證來壓倒他們外,沒有別的方法可以矯正他們了。
阿爾瑪書4:19
5 因為宣講神的話,曾有一種引導人民做正直之事的極大的趨向-是的,宣講神的話,在人民的心理上,比刀劍或任何發生於他們身上的事情,曾有過更偉大的功效-所以阿爾瑪想到他們必須試一試神的話的效能。
阿爾瑪書31:5
27 但是如果你們願意喚起和激發你們的天資,將我的話作一次試驗,並運用些微的信心,是的,即使你們祗能有相信的願望,就讓這願望在你們裡面發生作用吧,直到你們相信你們多少能讓出些地位給與我一部份的話。
28 現在我們要把神的話比作一粒種籽。如果你們讓出些地位,使一粒種籽能種在你們的心裡,如果那是一粒真正的種籽,或是一粒良好的種籽,如果你們不用你們的不信把它擠出去,以至你們抵住了主的靈,那末它必開始在你們心裡膨脹;當你們感到了這些膨脹運動時,你們就會開始在你們自己的心裡說-這一定是一粒良好的種籽,或是良好的話,因為它在開始擴大我的靈魂了;它在開始啟發我的悟性了;是的,它在開始使我覺得非常愉快了。
29 這不會增加你們的信心嗎?我告訴你們,會的;雖則它還沒有長成到一種完全的知識。
30 但當那種子膨脹,萌芽,並開始生長了,那時你一定會說那種籽是好的;因為它膨脹、萌芽,並開始生長了。
31 那末,你們確實知道這是一粒好種籽嗎?我告訴你們,是的;因為每一粒種籽都結出和它自己同類的果子。
32 所以,如果一粒種籽是生長的,那就是好的,但是如果它不生長,那就不是好的,所以就要將它扔掉。
33 因為你們已作了試驗,播了種籽,而且種籽膨脹了,萌芽了,並開始生長了,你們一定知道那種籽是好的。
34 現在,你們的知識是否完全了?是的,你們的知識在這件事上是完全了,而你們的信心是蟄伏了;這是由於你們已知道了;你們知道神的話已使你們的靈魂膨脹了,你們也知道那種籽已萌芽了,你們的悟性已開始啟發了,你們的心意已擴張了。
35 啊,那末,這不是真實的嗎?我告訴你們,是真實的,因為那就是光,凡是光都是好的,因為那是辨別得出的,所以你們一定知道那是好的;那末,在你們體驗了這光以後,你們的知識是否完全了呢?
36 我告訴你們,不:你們也決不要把你們的信心擱置起來,因為你們不過曾運用了你們的信心播下了種籽,使你們可以做一個試驗來知道那種籽是不是好的。
37 當那棵樹開始生長的時候,你們會說:讓我們極小心地來培養它,使它得以生根,使它得以長大,並為我們結出果子來。如果你們極小心地培養它,它一定會生根,一定會長大,並結出果子來。
38 但你們如果忽略了那棵樹,不想去培養它,它就不會生根;當太陽的熱氣曬灼它的時候,因為它沒有根;就要被曬枯,你們就要把它拔起來丟掉。
39 這並非因為種籽不好,也並非因為它的果子將不好吃;而是因為你們的地是瘠地,你們不肯去培養那樹,因此你們不能得到它的果子。
40 這樣,如果你們不肯培養神的話,用信心的眼睛盼望著那果子,你們決不能採摘生命樹上的果子。
41 但是如果你們肯培養神的話,當那棵樹開始生長的時侯就藉著你們的信心,用最大的努力和耐性培養它,盼望著它的果子,它一定會生根;它一定會長成一棵永恆生命的樹。
42 由於你們的勤奮,你們的信心、和你們的耐性來培養神的話,使神的話在你們裡面生根,看啊,不久你們就將採摘那果子了,那果子是最寶貴的,比一切都甜蜜,比一切都潔白,比一切都純潔;你們將享受這果子,直到使你們吃飽,你們不會饑餓,也不會口渴。
43 那時候,我的弟兄們,你們的信心、你們的辛勤、耐性、和等待著那樹為你們結果子的長期忍受,都必獲得報酬。
阿爾瑪書32:27-42
37 要研讀這些誡命,因為這些誡命是真實而可信的,且其中的預言及應許,將都要應驗。
38 我,主,已經說了的,我已經說了,我決不更改;即使天和地都消滅,我的話決不消滅,卻都要應驗,無論是由我自己的聲音,或是我僕人的聲音所說的,都是一樣。
教義和聖約1:37-38
4 因此,你們,即教友們,要留意,當他接受到時他所給予你們的一切話語和誡命,在完全神聖中行走於我面前;
5 你們要以充分的忍耐和信心,接受他的話語,如同從我自己口中接受一樣。
6 由於作了這些事,地獄的門就不能勝過你們;是的,主神要從你們面前驅散黑暗的力量,並使諸天為了你們的好處和祂名的榮耀而震撼。
教義和聖約21:4-6
44 因為你們要依照神口中所發出的每一句話而生活,
45 因為主的話就是真理,凡是真理就是光,凡是光就是靈,即耶穌基督的靈。
46 靈把光賜給每一個到世上來的人;靈啟發全世界每一個聽靈聲音的人。
47 每一個聽靈聲音的人都歸向神,即父。
教義和聖約84:44-47
85 你們也不要事先憂慮你們將說甚麼;只要在你們心意中繼續地珍藏著有關生命的話語,並且分配給每一個人的那部分必在正需要的時候賜給你們。
教義和聖約84:85

留言

熱門文章